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来东部华侨城踏春采茶 独享人间茶色生香

http://www.cnair.com 2015-03-23 16:19: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山地采茶节”活动开幕


  阳春三月,山花烂漫,茶树吐绿,正是采摘明前茶的最佳时节。3月21日,伴随着茶溪谷熙熙攘攘的人群纷至沓来,东部华侨城山地采茶节隆重开启!

 

  活动当日,采茶节开幕仪式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在仪式结束后,茶溪谷老茶客、暨南大学、深圳大学茶文化教授、资深茶人、前期通过微信征集的幸运游客,共80人一齐前往三洲茶田开启明前茶的采摘。茶溪谷四面环山的百年茶园里,被春雨滋润后的明前茶萌发出嫩绿的茶芽,呈现出一片一望无际的绿色海洋。绿油油的茶田里,身穿采茶服的游客点缀其间,不时响起一阵阵欢声笑语。

 

  当日下午,茶艺坊还邀请了资深茶人和茶文化教授开展茶主题论坛讲座,教给游客选茶、泡茶等技巧,现场普传茶道,品茶养生。同时,开幕式当天15:30-16:00,精彩的《茶舞》、古筝演奏、茶叶冲泡等茶艺表演也给游客带来了别具一格的美感享受。

  据悉,东部华侨城山地采茶节从3月21日将一直持续到5月3日。在此期间,游客只需210元便可亲自参与采茶、制茶活动,在茶田中来回穿梭,尽情地扮演一回采茶人,体验采摘的乐趣。此外,游客还可将自己采摘后的茶叶在茶艺坊通过晒青、做青、炒青、初焙等工序进行加工,亲身体验制茶过程。采茶节期间每周六、周日下午在茶艺坊或自产茶店门口将各有两场茶艺表演,为游客展示台式乌龙茶冲泡以及绿茶冲泡的技艺。

 

  与此同时,游客参与“趣玩半坡街”活动,“在陶艺坊与“东方四大美人”合影;到茶店拍下最具茶文化特色的物品;到祈福林在铁观音前拍下许愿照片”,完成以上三个活动流程,“以游玩心情+照片”分享到朋友圈后,即可在品茶阁领取特色商品一份。另外,东部华侨城为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今年特意推出了红茶,茶溪谷自产的红茶香气甘甜浓郁、滋味甜醇鲜爽、具有养胃护胃的功效,将搭配全新包装,新鲜上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