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威海环翠站,一次速度与激情的碰撞

http://www.cnair.com 2017-10-30 17:25: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深秋季节,阳光明媚,是运动员参赛的好天气。与此形成绝对默契的是环翠区似火的热情与满满的激情。

  28日一大早,比赛开幕场地已经热闹起来,参赛选手、工作人员以及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市民观众已聚集一起。开幕式上,区老年体协、古寨中学等带来的精彩、热情的体育表演,展示着环翠区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成果,让现场氛围更加热烈。

 

  9时30分,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山地自行车马拉松计时赛正式开始。戴着流线型头盔、身着各色骑行服的车手们风驰电掣般跃上赛道。这一刻,来自不同城市,有着不同年龄的选手们,怀着共同的梦想奋力向前。他们当中既有“骑”界新人,也有自行车界的“大咖”、明星运动员,一场速度与激情碰撞的运动嘉年华激情上演。

  配着解说员慷慨激昂的嗓音,透过赛场大屏幕上显示的航拍镜头,这座国家5A级景区的景色光彩夺目,赛道上既有宽阔平坦的公路,也有起起伏伏的山坡土道,还有穿行于森林绿地间的梯田。急转弯、大落差,土包、碎石交错设障。遥遥望去,矫健的身姿和彩色的运动服融入青山绿水之间,化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这是一场既考体能也考技能的比赛!”来自广州的郭鑫伟在结束比赛后不禁感慨道。他在公开赛中取得了亚军,但对此成绩并不太满意。“这个赛道设计得很完美,几公里长的山坡回转路段非常考验技术和心理素质,大转弯与大落差的越野路段更是极其惊险,还有一些梯田路段,也考验下坡技巧,这些设计,与国内很多山马比赛相比,难度提升很多,甚至于有些技术难点,大部分车手只能推车通过。”郭鑫伟说,虽然难度大,但是每一段精彩的赛道,都带来别样的骑行体验,复杂的路况也锻炼了骑行技术和心理素质。

  来自高区的张平平在参加完公开赛后更是兴奋。“在家门口和专业选手一起参赛,本身就是一件很兴奋的事,还体验到了惊险的赛道,很难忘。”张平平说。

  在市民孙斯文眼中,本次自行车公开赛就是年轻活力的象征,选手拼搏向上的精神也带给他很大的触动,“相信未来的自行车马拉松赛会越来越好,会有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参与其中。”孙斯文说。

  而此时,全国儿童平衡车大赛也在上演。2至6岁的萌宝们“驾驶”着几十公分高的小自行车也在弯曲有障碍的赛道上,上演儿童版速度与激情。这些宝宝们靠双脚蹬地驱使车子前进,每一个小土坡、急转弯对他们来说都是一道坎。坡上不去便极力前进,摔倒了再爬起。瞄着终点线,宝宝们展示出的不服输的精神,也获得了现场家长、观众的阵阵掌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