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刘公岛杯”2015年威海国际帆船赛圆满落下帷幕

http://www.cnair.com 2015-08-24 16:03:50 来源:威海新闻资讯网

  8月16日,历时两天的“刘公岛杯”2015年威海国际帆船赛圆满落下帷幕。来自中、韩、英、美、德、澳、加、中国澳门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200余名帆船爱好者同场竞技,更有威海帆船俱乐部的50多名小学员助兴参演,共同刷新威海帆船赛事的历史,使“刘公岛杯”2015年威海国际帆船赛成为历届赛事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参赛的3支威海本土帆船队中,常春藤队获得HOBIE18级别帆船赛冠军,哈工大(威海)队获得HOBIE16级别帆船赛冠军。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次比赛分场地赛和环岛赛两种。8月16日当天,飞虎级、激光雷迪尔级、HOBIE级环岛赛在刘公岛华丽上演。五彩帅气的激光、HOBIE、飞虎级帆船赛队环绕刘公岛海域,仿若众星捧月。下午2点,随着激光雷迪尔级的最后一条船到达终点,本届比赛圆满结束。随后,各种类型的帆船、游艇、摩托艇在幸福公园附近海域进行巡游,让市民和游客现场感受各色船只云集、百舸争流的壮丽场景。

  据悉,本次比赛分OP级、激光雷迪尔级、HOBIE级和飞虎级4种帆船级别,船型数量为历届帆船比赛之最。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我市连续第7年举办帆船赛,和以往相比,“不断丰富船型是威海帆船赛事发展的一个方向,此次比赛增加了飞虎级帆船和激光雷迪尔级帆船2种船型,为更多的帆船爱好者提供了竞技的平台,也有利于不同年龄段的市民找到自己喜爱和适合的帆船项目。”

  近年来,在威海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亚洲HOBIE级帆船锦标赛、中韩国际帆船赛、“市长杯”威海-青岛国际帆船拉力赛、全国帆船赛、OP级帆船锦标赛等多项大型帆船赛事相继在威海举办,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来到威海,体验“蓝色休闲之都 世界宜居城市”的无穷魅力,也推动了帆船运动在威海市的普及和发展。

  而刘公岛风景区作为威海市目前唯一的AAAAA级景区、中日甲午战争纪念地,融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海岛风光历史文化遗迹于一体,每年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对威海市的帆船运动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上世纪初,英国舰队就已在刘公岛成立“威海卫鸳鸯帆船俱乐部”,每年夏季举办帆船比赛,将西方帆船运动带到威海,使刘公岛成为中国近代最早出现帆船运动的海域。而刘公岛独特的港湾、长达14.95公里的海岸线、质地优良的沙滩,也为举办帆船比赛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作为此次国际大赛的唯一冠名单位,威海刘公岛景区为此次大赛提供了全程细致周到的服务以及全方位的比赛保障,此外,本次帆船场地赛的出发点——新旅游码头也将在不久之后作为刘公岛景区旅游码头投入使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