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4“冶力关杯”中国拔河公开赛盛大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14-07-28 12:58: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7月26日,2014“冶力关杯”中国拔河公开赛暨第五届甘肃·临潭拔河节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冶力关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省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原中国拔河协会主席刘元福,国家体育总局社体指导中心业务四部副主任苏宝生,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竞赛处副处长贾宁及中共甘南州委书记魏建荣,州政府副州长石占良,中共甘南州委常委、临潭县委书记宋健,县人大主任何子彪,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生文,县政协主席牛汝霖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2014“冶力关杯”中国拔河公开赛开幕式第一项全体起立唱国歌
        2014“冶力关杯”中国拔河公开赛是由国家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拔河协会、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旅游局和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临潭县人民政府、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甘南州体育局、甘南州旅游局承办。本次赛事以“寻梦香巴拉、魅力冶力关”为主题,以突出临潭群众体育、生态旅游和民俗风情旅游为宗旨,全面提升“冶力关杯”中国拔河公开赛暨临潭拔河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临潭县乃至甘南州文化、体育、旅游业的跨越式发展。
 
中共甘南州委常委、临潭县委书记宋健为开幕式致辞
        在开幕式上,随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宣布“2014‘冶力关杯’中国拔河公开赛暨第五届甘肃·临潭拔河节正式开幕”,现场鸣响礼炮,一片欢腾。紧接着由汉、蒙、藏各族独具特色的歌舞轮番上演,他们身着节日的盛装,或手持洁白的哈达,或舞动手中的彩绸,或扬起手中的油纸伞……纷纷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这一刻,她们就像一个灵动的精灵,在这片热情的大地上翩翩起舞,醉了自己,也感染了大家。姑娘们载歌载舞,看台席上的观众也没闲着,相机的快门声此起彼伏,似乎奏响了另一道美妙的旋律。
  藏族姑娘、小伙儿在冶力关文化广场载歌载舞
        据悉,本次中国拔河公开赛有来自中国香港、澳门、蒙古国、鞍钢股份等数十个代表队,均为男子600公斤级,将产生金、银、铜奖牌,并设体育道德风尚奖。比赛现场人声鼎沸,加油、助威声不绝于耳。除此之外,在比赛期间还举办了临潭县大象拔河“押架”比赛、第十六届“洮州花儿”大奖赛、洮州民俗文化展、经贸桥谈会及“寻梦香巴拉、魅力冶力关”大型文艺演出等活动。
 鞍钢股份和本钢矿业的拔河选手在“冶力关杯”中国拔河公开赛的赛场上较量
        临潭,古称洮州,位于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的结合地带,甘南省南部、甘南藏族自治州东部,是古丝绸之路唐番古道的重要通道,是藏族汉文化版块的结合部。境内自然景观绚丽多彩。临潭县城的元宵节“万人拔河”赛(扯绳)活动已有六百多年的悠久历史。2001年7月该活动被载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2007年被列为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已载入世界基尼斯纪录。
  冶力关原生态自然风光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冶力关是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曾被美国最具权威的旅游杂志《视野》、《探险》评选为“让生命感受自由的世界50个户外天堂”之一,被《中国国家地里》、《时尚旅游》杂志评选为“人一生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山水冶力关、生态大观园”的旅游品牌已逐步走向省内外,走向全国。冶力关国家AAAA级景区已成为名符其实的“中国西部最具魅力的旅游景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