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团旅行亮相ITB Asia 出境游潜力引发全球旅游业关注

http://www.cnair.com 2017-10-26 15:06: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25日,亚洲最大的旅游展ITB Asia在新加坡举办,美团旅行受邀就中国出境旅游市场的发展趋势、中国旅行者消费行为的变化等话题进行分享。美团CMO舒逸平表示,美团旅行用户以年轻消费者为主,一站式平台更能够为出境游客提供全方位的品质服务。同时,Priceline前不久投资美团点评并宣布与美团旅行战略合作,更引发全球旅游业的关注,美团旅行未来在出境游方面或出现井喷式增长。

 

(美团CMO舒逸平)

  一站式出境游成中国年轻消费者刚需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旅游客源市场,中国旅游企业出境游的发展和中国消费者的趋势变化,都是全球各大旅游业关注的焦点。国家旅游局认为,中国旅游业依然处于发展黄金期,随着“全域旅游”战略、“一带一路”旅游合作的进一步实施,中国将与世界开展更多深层次的合作,借鉴世界经验,也与世界旅游分享更多的发展机遇,贡献更多的发展红利。

  作为今年4月份刚刚发布独立品牌的美团旅行,此次首次亮相国际旅游会议,即吸引了所有业内人士的目光。美团CMO舒逸平在分享中表示,作为最大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对于消费者,美团旅行拥有吃、住、行、旅游、购物、娱乐等一站式的服务。对于合作商家,美团点评累积着品类全、频次高的客户消费数据及标签,可以帮助合作商家在消费场景的关键点对客户进行精准“伏击”,提升综合收益。

  根据美团旅行数据,中国旅游出行市场中,30岁以下的年轻消费者已经成为主力。同时,旅行也不再满足于景区观光,消费者更追求个性化、品质化的度假体验以及深入当地的生活体验,在旅行产品的同时,能够覆盖餐饮、娱乐、丽人等服务的一站式平台正成为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出行时的刚需。

  而美团是中国年轻群体最喜爱的生活服务平台,依托于美团app、大众点评app与美团旅行app的多流量入口协同策略,不仅可以满足年轻旅行者本异地生活的全面需求,更在酒店民宿、交通、境内境外度假等各方面取得一定的市场规模。

  截至目前,美团旅行积累用户数超过1亿,已连接34万个国内酒店、23万个海外酒店、2万个景区、7万多条周边游线路、10万条海外航线、215个国家站。住宿业务已经达到单月间夜量超2000万,榛果民宿房源房源已经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等180多个一二线城市及热门旅游城市,境内度假门票业务单月入园人次超过1500万。机票、火车票在上线至今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交易额已突破100亿,服务人次超过2000万。

  境外度假业务覆盖港澳地区及215个国家站,十一国庆假期,每天有数十万中国自由行游客在境外城市使用美团、大众点评和美团旅行app查找当地吃喝玩乐信息,购买门票、休闲娱乐等商品,丹麦大使馆、澳洲旅游局、香港旅游发展局等重要商家与美团旅行相继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全球游。

 

(美团旅行致力于为年轻消费者打造一站式旅行平台)

  携手Priceline 美团旅行出境或现井喷式发展

  10月19日,美团旅行母公司美团点评宣布完成新一轮40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300亿美元,其中,引入新投资者、目前全球最大在线旅游公司The Priceline Group。同时,Priceline宣布将与美团旅行达成战略合作。Priceline集团高级副总裁Todd表示:“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全球瞩目,在生活服务领域,美团点评是一家成长非常迅速的公司,我们双方有很多的合作潜力,未来将共同开发中国乃至全球巨大的出入境旅游市场。”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美团平台及酒旅事业群总裁陈亮表示,美团旅行将与Priceline等战略合作伙伴不断加深合作,围绕旅行场景全面提升品质,让用户获得更好的旅行体验。

 

  此次融资引来全球旅游业对美团旅行的格外关注。一方面,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旅游客源市场。据国家旅游局数据,2016年全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1.22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3%,出境旅游花费109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2017年出境旅游人数预计达1.27亿人次。

  另一方面,美团旅行在中国出境游市场中的发展,虽然刚刚起步,但在与Priceline战略合作后的想象空间巨大。分析人士认为,美团点评的6亿用户和美团旅行累计过亿的用户,与Priceline在全球旅游市场的强大资源,或将推动美团旅行在出境游市场出现井喷式增长。

  随着国内二三四线市场的日渐崛起,其出境游的需求和消费能力正逐步扩大。基于本地生活服务的提供,美团在这一部分消费人群中已经获得十分牢固的市场地位,将增量需求激活为出境目标客户,对与美团旅行而言可谓水到渠成。

  同时,主流旅游者正在年轻化,越来越多人的会选择自由行,更喜欢到了当地通过方便的手机APP来实时获取信息、实时购买相关产品或者服务,这恰好是美团点评的平台优势。据美团点评酒旅事业群境外度假事业部总经理俞建林透露,在海外,平均每天有超过十万人使用美团点评的APP查询当地的信息以及购买相关服务,部分热门地区渗透率达到了30%以上。

  “出境游业务在海外的场景中串联当地玩乐、当地美食、购物优惠等产品,大家在行程中就能够快速做决策、获得信息、购买相关服务,获得不一样的旅行体验。”俞建林介绍道,目前出境游业务覆盖了125个国家900多个城市、500万家海外商户信息以及超过200万用户评论,已经为出境游的消费升级做好基础建设准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