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内蒙古,不只有草原”——2017“北疆天路”夏季发现之旅圆满结束

http://www.cnair.com 2017-10-18 10:59: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东西直线距离2400公里,南北跨度1700公里,土地国境线长4200公里的内蒙古,文化深厚,地貌丰富,沙漠、森林、草甸、石林、峡谷、戈壁……内蒙古不仅有风吹草低见牛羊,还有起伏多姿的风景连缀起的千里长路。2017年7月,由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主办,中青旅联科承办的“内蒙古,不只有草原” 2017“北疆天路”夏季发现之旅活动完美收官,本次活动邀请了河北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厦门航空、世界遗产等多家媒体前往内蒙古进行媒体采风体验。

  “北疆天路”依托G303省级大通道,从呼伦贝尔到阿拉善,从东到西覆盖内蒙古境内全部四大旅游区域,几乎涵盖了内蒙古全域的历史人文大观,民族文化图景,是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夏季重点打造的自驾旅游品牌,是内蒙古全域旅游的典范之作。

  此次发现之旅媒体采风活动侧重“北疆天路”中段旅游资源的深度体验,草原故事的深度挖掘。活动第一站来到赤峰市,听当地安达奏响马头琴音。玉龙沙湖,新石器时代红山文化标志物 ——“中华第一龙”在此地出土,玉龙沙湖度假区集沙漠、沙地、古松、怪石、奇峰、湿地、草原、湖泊为于一身,四星级单体集装箱酒店,度假特色鲜明;克什克腾石阵是“冰川石林”,有“塞上金三角”之称,汇集了草原、湖泊、林海、沙地、石林等多种自然景观,被称作内蒙古风光的“百宝箱”。

  2017“北疆天路”夏季发现之旅,第二站来到草原之都锡林郭勒盟的古日格斯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是大兴安岭南部山地最典型、最完整森林、草原的生态系统,生物类型多样,动植物物种丰富,被称为“植物的王国,动物的乐园”;位于内蒙古正蓝旗金莲川草原上的元上都遗址,是中国历史上空前强大的王朝元朝的第一个首都。 2012年,元上都遗址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是内蒙古自治区境内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著名的“草原丝绸之路”起点就在元上都。

  此行一路捕捉记录自然风光与民族文化,旨在深度传播内蒙古旅游资源的丰富多样性,进一步扩大北疆天路品牌影响力,打破外界对内蒙古“只有草原”的刻板印象,对外塑造更丰富的内蒙古旅游形象,让更多的游客朋友感受内蒙古、了解内蒙古、热爱内蒙古。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