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游综合体建设呈“现象级” 景域文化凭什么成“幕后黑马”

http://www.cnair.com 2017-09-28 10:20: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年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宋城旅游度假区、古北水镇度假区、无锡灵山小镇·拈花湾等为代表的旅游综合体备受游客青睐,被誉为行业典范。被王健林预言20年内无法盈利的上海迪士尼在中国再次创造了神话——开业一年就实现盈利,每逢节假日游客爆满。

  仔细研究不难发现,这些有代表意义的旅游度假区,都是集合了景区、酒店、演艺、商业街等多种业态,可以给游客一站式度假体验的旅游综合体。景域集团董事长、驴妈妈旅游网创始人洪清华曾指出:度假区式的旅游综合体是旅游供给侧发展的必然趋势,近年来越来越多旅游综合体涌现。火爆背后主要有三方面因素:其一,旅游消费模式升级,从单一观光旅游向综合休闲度假转变;其二,随着房地产业的降温,地产开发模式也在升级,从传统住宅地产向综合休闲地产发展,促进了旅游综合体的开发;其三,国家政策倡导旅游供给侧改革,发展全域旅游,建设特色小镇,甚至地方政府在这些项目上主动牵头,都给旅游综合体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契机。

  正如洪清华所说,在旅游消费升级、地产开发模式升级、供给侧改革三方面促动下,国内旅游综合体建设如火如荼。这其实,笔者发现,景域文化这样的企业正在成为中国旅游综合体建设中的重要力量。

  景域模式旅游综合体遍地开花

  笔者观察,一年内,由景域集团操盘的旅游综合体项目就达五个,并且项目从规划到落地时间非常之快。

  2017年3月,由江苏句容市赤山湖管委会与丰盛集团合作建设、景域集团运营的赤山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正式启动,总投资达260余亿元,首期签约项目包括中国乡村旅游第一“网红”袁家村、国内首个野奢度假酒店品牌帐篷客、著名足球明星孙继海旗下秒嗨潮流运动乐园、源自日本的KANDU亲子小镇和虹之汤温泉小镇等特色度假IP项目。

  5月,聚集了浙江省旅游集团、景域集团、建德旅投和郡原地产四方的强势力量的江南秘境国际旅游度假区正式开工,首期启动项目为“江南渔村”项目,投资约8.6亿元,其中项目首开区建筑面积35700㎡,首开区计划于2018年6月建成营业。一年前,景域、浙旅集团联合建德市政府,20亿联手布局,要将三江口228平方公里无人区打造成“江南秘境”国际旅游度假区。

  8月,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景域集团为“钧瓷之都”——河南禹州市神垕古镇量身定做的全新品牌和IP形象正式发布,并在神垕古镇的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营销、渠道输客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景域旗下网红酒店“歌璞”也将落户神垕。据悉,此次“焕新神彩”后的神垕古镇有望在今年“十一”黄金周前正式营业。

  9月,在湖南韶山,由景域集团、绿地建设集团全产业链投资运作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平里村·美丽田园综合体正式开工奠基,总投资10.2亿元,为湘潭市首个田园综合体项目。该项目连同周边的黑石寨国际高端旅游度假区和棠佳阁“外婆文化”体验区,均采用PPP模式,总投资约40亿元,将在两年内建设完成。

  同在9月,景域集团联合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广西旅发集团、丰盛集团,共同开发的巴马赐福湖国际IP养生度假示范区、长寿谷旅游扶贫样板区等一系列大型项目工程,计划投资约50亿元,致力于改善巴马旅游环境,提升巴马形象与品质,将巴马建设为全国领先、特色鲜明、设施完善的长寿养生健康旅游目的地、国家旅游扶贫示范区。

  全产业链成景域运营旅游综合体的杀手锏

  据笔者了解,以旅游规划设计起家的景域集团是国内唯一一家以咨询为原点的生态圈企业,这也是景域能够在旅游综合体建设大潮中,大显身手的原因。景域集团的旅游全产业链的运营模式,可以将一个旅游项目从投资选址、规划设计建设到运营管理、营销推广、渠道输送,再到用户大数据反馈,形成一个产业链闭环,环环相扣,互相有别又互相渗透、互相促进。既能提高旅游目的地的运营效率,也有助于改善游客体验。

  今年7月,景域集团宣布进行组织架构调整,成立目的地运营集团、驴妈妈集团、旅游智慧经济集团,这三个集团的总裁均为80后。洪清华表示,这将有效强化景域集团三大核心能力:目的地运营能力、渠道能力和智慧服务能力,加速推进景域集团成为最受尊重的世界级旅游集团的五年战略目标。在70老将和80后总裁们的带领下,景域模式正在一个又一个旅游综合体项目中爆发它的能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