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马英尧谈酒店业的转型升级:改变擎动未来

http://www.cnair.com 2017-09-25 09:44:56 来源:中华财经网

  9月20-21日,2017第十届国际酒店及旅游业投资峰会暨第四届HAMA中国酒店资产管理大会在北京盛大举行。尚美生活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马英尧受邀出席峰会,并作为“酒店业融合创新、转型升级”主题演讲嘉宾,就酒店行业如何创新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探讨。

  作为中国领先的旅游住宿连锁品牌运营商,尚美生活集团可称之为中国酒店行业的“闪电侠”。尚美生活以七年2400多家酒店的超强市场攻杀力和“酒店+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模式,在2016年12月的B轮融资中,获得洪泰基金、招银国际共计1.4亿的投资,关于尚美生活的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也获得了业界的众多关注。

80后总裁的管理理念:洞悉本质,以改变应万变

  “改变”是新兴酒店人的标签,企业发展决策更需要洞察行业的本质。”马英尧认为,连锁酒店的本质即“标品”,任何一家连锁酒店都在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标准化、可快速决策的产品,由于有标准化的背书,无论是从价格、服务还是硬件都能给到客户最直观的印象,所以标品给了快速决策信心的保障。

  而连锁酒店集团的本质是“复制”,大多数连锁酒店集团目前都采用加盟为主的发展模式,这是连锁集团的战略共性,但在本质背后也存在着许多问题。“未来决策将如何改变,连锁酒店标品和复制的商业模式是否能继续下去,这值得每位酒店人认真思考”,马英尧讲到,“比如在渠道层面,未来的OTA用户会始终通过网络海选酒店,还是会锁定自己喜欢的品牌并产生忠诚度,这些都需要我们要去思考和应对的问题。”

A&A Room的大生意:改造单体酒店存量

  马英尧认为,酒店市场是恒定而非高速变动的市场,目前酒店市场中,非标品与标品的比例为80%:20%,在市场中的单体酒店存量远超过标准化酒店。于是,尚美生活旗下的互联网酒店品牌A&A Room应运而生。A&A Room是单体酒店、客房通过网络系统平等互联的连锁酒店平台,通过要求合作酒店和客房使用统一的品牌标识、会员体系和设施标准,为旅行者提供如连锁酒店般的住宿体验。

  A&A Room联合存量市场中小型酒店业主,服务新的蓝海用户,不仅为新增长的细分用户群提供了跨区域、统一服务标准、价格合理的酒店住宿体验,也为现有的单体酒店一次性完成产品、服务和管理升级。同时,A&A Room让最低价与最舒适两方面同时得到保障,连锁化品质得以普惠给每一位用户。

酒店业创新发展必须依赖互联网力量

  A&A Room作为全新的互联网酒店品牌,将为单体酒店解决品牌化的问题,为消费者提供品质背书和决策帮助,为消费者提供人性化的便捷服务。A&A Room以品质为核心,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依赖互联网的力量不断发展。据悉,A&A Room目前在上海、江苏等华东地区一带发展迅速,马英尧表示,以目前的发展团队及规模,计划明年将发展到6000余家,其发展速度和规模将远远超出传统的连锁酒店。

  “A&A Room要去改造存量,而不是去释放增量。”按照马英尧的规划,依托A&A Room的互联网发展模式,尚美生活的目标是五年内将一万家单体酒店尽收囊中,而这将会成为标准化连锁酒店以及酒店互联网平台的“颠覆者”。

  作为亚洲酒店业“达沃斯”,本届峰会汇聚全行业的智慧,共同探讨在中国新政策和亚太经济新环境下的酒店及旅游产业资产管理,聚焦当下旅游产业的战略布局及投资动力,从全行业的视角探讨酒店及旅游产业的发展之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