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会飞的孩子更强大”深航广州地区儿童飞行职业体验活动圆满成功

http://www.cnair.com 2017-09-20 11:08: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9月17日,一个值得纪念和令人难忘的日子,深圳航空迎来了24周岁生日,深航广州分公司迎来了13周岁的生日。为了庆祝这一盛事,深圳航空在广州白云机场举行了一场趣味十足,挑战满满的“会飞的孩子更强大”-深航广州地区儿童飞行职业体验活动,以此祝愿深航越来越好,越飞越高!来自全国各地,近50多名小朋友及家长积极参与其中。活动从前期招募到现场执行都受到了参与家长和小朋友的热捧,纷纷表示希望深航以后继续多举办类似精彩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可以学习更多知识,实现飞翔梦想。

图片1 会飞的孩子更强大
 
   安全运行24年保持盈利23年的深圳航空,作为国内五大航空公司之一,是星空联盟的成员,截止2016年飞机架数127架,年承运旅客3100万人次,总资产规模近600亿,员工近3万人。在广州,深航投放了24架飞机,每天执行进出港100多个航班。深航“小飞行家”品牌是针对2-12岁儿童所设立,以“会飞的孩子更强大”为活动核心。
 
图2 深航高端值机区开启“快乐第一程”

   9月17日开航纪念日当天,在广州深航高端值机区前,20多位小朋友华丽变身,成为帅气小机长、靓丽小空乘,用一天的时间快乐地学习了航空值机、托运行李、独立通过安检、飞行常识、空中安全保障等知识;体验了机上服务全流程;参观真正的驾驶舱;品尝美味的头等舱儿童餐食;跃身成为一名超酷的小消防员。
 

图片3 深航出行小秘书为小飞行家们讲授值机知识 

  活动环环相扣,气氛热烈。一大早,小朋友们和家长们纷纷来到了广州白云机场高端值机区进行换制服和签到。一群可爱的小朋友,身着小空乘、小飞行员制服,有模有样地在签到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拿着深航“小飞行家”IP里的家族成员合影留念。当然少不了的就是深航的吉祥物鹏鹏机长的出现,一度让小朋友们兴奋得尖叫!
 

图4 小飞行家们学习如何过安检

  换装完毕,各位小飞行家正式开始了一天奇妙的旅程。首先是“快乐第一程”,参观深航高端值机区、M岛值机柜台,学习如何打印登机牌、办理值机、托运行李,了解飞机携带物品规定。各位小飞行家们听得津津有味。
 

图片5 参观广州白云机场海天走廊
  接下来开启“探索第二程",由白云机场专业人员宇轩哥哥为各位小飞行家们介绍识别航显屏幕内容,学习如何通过安检通道。在广州白云机场航站楼里,身着深航空乘小制服和飞行员小制服的孩子们,瞬时成为人群中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不少往来旅客的目光和拍摄。
 
图片6 登上深航飞机学习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驾驶员
  学习完一些列的专业知识后,小飞行家们到达了白云机场两个著名的景点“海天走廊”和“时空隧道”。

  转眼通过安检,小飞行家们到达了梦寐以求期待的环节,“勇敢第三程”—勇闯机舱。“欢迎乘坐深航ZH917航班,我是乘务长小鱼姐姐”。只见两位靓丽的空乘姐姐早早就在机舱门口迎客。各位小飞行家们兴奋得都要跳起来了,登上飞机,手拿登机牌,迅速地找到对相应的位置就座。为了能让小飞行家们学习到更多飞行知识,两位空乘姐姐现场为小飞行家们演示安全须知,讲解乘机基本常识,邀请其为父母送上机上饮品和零食。两位空少哥哥也教会了小飞行家们空少的工作流程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安全小卫士。

 

图片7 小飞行家们参观白云机场消防管控中心

  随着任务的一个个完成,小飞行家们仿佛还在期待什么。原来,是他们最喜欢的“乐迪机长”。“ 各位家长以及各位可爱的小飞行家们,大家上午好!这里是来自驾驶舱的问候,我是本次ZH917航班的机长乐迪叔叔。”机舱再次传来了一阵阵兴奋的尖叫,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机长乐迪叔叔除了给小飞行家们讲述了“深航优秀的飞行员是如何炼成”外,还让小飞行家们完成了他们的心愿,和真正的机长叔叔在真实的飞机驾驶舱中,合影留念一张。置身真实飞机中,让孩子们离实现飞行家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美味第四程”,各位小飞行家们走进了深航餐厅,品尝了深航美味的头等餐儿童餐食。可爱笑脸蛋糕,美味的鸡翅,小熊热餐套装,让大家感觉非常的满足。小飞行家们唱着生日歌,打着节拍,为深航24周岁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深航,生日快乐,越飞越高!”

  “乐趣第五程”, 各位小飞行家们走进了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消防安保管理中心,了解了消防叔叔们的日常工作,观看灯泡上锯钢丝,学会如何正确佩戴防毒面具,还体验了用干粉灭火器扑灭真火,让小飞行家们增长了很多关于如何防火,自救等知识。最后随着美洲豹消防车模拟喷水表演结束了完美的第五程。

  回到高端值机区,深航还为每一个小飞行家颁发了“深航广州地区儿童飞行职业体验”的荣誉证书,鼓励每一位小飞行家勇敢实现梦想,越飞越高!

  蓝天,是很多孩子梦想的舞台,成为一名飞行员,靓丽地冲上云霄,是他们的向往。 深圳航空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有趣的航空主题课,给孩子们内心埋下了一颗冲上天际的梦想种子。

  (深圳航空广州营业部 陈贤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