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六一儿童节随笔

http://www.cnair.com 2014-06-10 23:09: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的夏天伴着六月一起姗姗来迟,在我儿时的记忆里六月永远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月份,可以穿漂亮的裙子,可以吃到一年中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日蛋糕,可以过着所有小朋友都喜欢无比的“六一”儿童节。学校也会在这一天给大家集体放假,爸爸妈妈带着我去公园,还会告诉我今天是属于我的节日,那时候逇梦想大概就是天天过“六一”吧。
时光总是飞逝,细细数来也有十几年没有过过“六一”了。每年的这个时候,同事朋友们都会互相发个短信,带着轻松的心情调侃几句“六一”快乐,感慨下自己的童年和对儿时的美好回忆,也算是在这忙碌生活中的一点调味品吧。2013年的7月,儿子降临了,给了我一个新身份的同时,又将这个许久没有在意的“六一”儿童节重新拉进了我的生活,虽然儿子现在只有10个月,还不懂什么“六一”,也不知道这个节日有什么意义,会得到什么样的礼物,但是我还是很乐意去为他筹划,这也许就是所谓的母爱吧,一切事情的缘由都是因为爱。这不禁让我想到了自己的父母,在我的童年里,相信他们也是一样为我操心每一个“六一”吧,想着办法哄我高兴,就如我现在一样,只要看到儿子的一个笑容,觉得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想想现在自己的工作性质,真的没有把握说每个“六一”可以陪在孩子的身边,心理有些许的无奈和委屈,这也是我们这一行的心酸吧,老一辈的姐姐们都是这么过来的,相信在她们的心中,也会有亏欠了孩子们的感受吧,记得那时候问过一位前辈,飞了三十多年,有什么遗憾的事情没有,前辈想了想,淡淡的说:“遗憾的事情就是很多次儿子和家人需要自己的时候,自己不在身边,有很多本该亲自见证的时刻,最后都变成了听说,所以我也格外珍惜那些不飞行的日子,弥补也好,补偿也罢,只是不想自己的孩子缺少些什么。”当时的我感慨于这份母爱,而现在身为人母的我,感到更多的是一份无奈与心酸。
是的,我们这个外表光鲜亮丽的职业,有太多的无奈,需要家人太多的理解,需要孩子太多的包容。圈里人都说,双飞家庭的孩子早当家,这是有道理的。可是既然我选择现在的职业与生活,就应该去坦然面对,有了孩子,我的一言一行都将成为他的榜样,我要让他学会包容,学会乐观,学会独立。学着去分享和体会。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在这个特殊的节日前,写下这段话。与所有妈妈们共勉。
 
通讯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  张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