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绿色有机的西充 川北闪耀的明珠

http://www.cnair.com 2017-09-19 16:31:33 来源:网络

  西充县是四川省南充市西南部的一个县,因境内有西充山而得名。西充东邻顺庆,南接嘉陵,西连盐亭、蓬溪、射洪,北接南部,辖15个镇、29个乡。

  西充不仅有优美的自然风光,还有众多的人文遗迹。跨入新世纪以来,西充人脚踏实地,让西充这颗川北明珠,散发出夺目的光彩。

  张澜故居――集旅游与教育于一体。

  张澜(1872-1955年),字表方,清末举人,生于西充县莲池乡观音堂张罐沟。张澜是辛亥革命老人,伟大的民主革命家。他是现当代从西充“走出去”的人当中名气最大的一位,于1949年任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参加开国大典;1955年,病逝于北京。

  张澜故居是一座四合院建筑,位于莲池乡。四合院依山而建,面向玉带河,“京味”浓郁。表方广场、民盟中央林、民盟陈列馆、青莲池、竹林书院……馆、场、林、池、院,相映成趣。青山与绿水相依,荷塘与梅树相望,轻松翠柏,竹林萧萧。

  这一组川东北典型的民居建筑,让幽静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景观有机融合,吸引了众多的宾客。

  中国有机生活公园――绿色有机,让人开心放心。

  随着社会现现代进程的推进,国人的饮食习惯、健康理念都不同于从前。现代人重视养生,重视食物安全,讲究有机和绿色。中国有机生活公园瞄准现代都市人群,以低碳、环保、健康的理念,突出主题――有机生活体验;结合川东北农耕、民俗等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内涵,按照“原乡原香”的设计理念,打造绿色、有机的原生态公园。

  公园分区布置,功能各异,各具特色。台湾特色果蔬区、有机畜禽养殖区、景观花卉观赏区、乡村旅游度假区……商业一条街,有供休闲、娱乐的具有地方特色民风民俗的茶坊;品尝各色菜肴,有菜品丰富的“原乡原味”餐厅;中餐、

  火锅、凉菜、小吃应有尽有,餐厅面积达2500平方米,可满足1000余人一次性同时就餐;有机产品在别具一格的体验中心展示,供游客选购。吃、住、行、玩、游、购,舒适、方便、快捷的一条龙服务,给人以宾至如归之感。

  春赏鸟语花香,夏看莲花绽放,秋闻桂菊飘香,冬观腊梅吐蕊。还可品尝有机园独具特色的有机美食,亲身体会有机农庄之旅。一万亩的有机瓜果,让你大快朵颐,乐而忘归;深入田间,你还可以做一回采摘有机蔬果的“农田主人”!

  充国香桃源――堪比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

  天上有个王母蟠桃园,西充有个充国香桃源。充国香桃源休闲度假旅游景区,主要包括观赏桃花的桃花源,住宿休闲的桃花源度假山庄,品尝鲜桃的香桃品鉴中心,体验农家生活的香桃采园等。

  近年来,西充以古楼镇为中心,成片种植香桃8000余亩,每年3月桃花盛开,大批游客慕名前来,可谓“挥袂成云”。景区占地面积近20平方公里,总投资约3亿元,已经初具规模。春天来临,百花盛开,桃花片片,灿烂如霞。秋天则累累硕果,挂在枝头,秋高气爽,菊花飘香。精品香桃园、桃基因园、开心香桃园、古楼荷韵园、浪漫玫瑰园……那种委婉之中藏而不露的霸气,那种纤秀之中

  不媚不妖的坚毅,令游客流连忘返。

  凤凰谷旅游度假区――水上娱乐、休闲体验一应俱全。

  凤凰谷旅游度假区,位于遐迩闻名的凤鸣镇,由一个水上乐园和一个山庄组成。这里有水上娱乐、特色餐饮、商务会议,也有休闲度假、美食广场、湖面垂钓、凤凰茶道,条块分区,多功各异,吃住游玩,综合一体,不愧度假胜地。

  这是南充区域内目前最大、也是唯一的首创式、场景式、体验式顶级水上乐园。其项目众多,比如:冲浪池、漂流河、彩虹滑道、半标准游泳池、儿童水寨及儿童戏水池。目前开放的是第一期“水上乐园”。一期项目功能齐全,适合全家老少一齐来此,尽兴游玩。二期工程将修建一批度假酒店,让客人游玩之后,有舒适的住宿环境。第三期工程则将侧重打造山地体验项目,让更多的“玩“的项目精彩纷呈,让游客陶醉不已。

  青龙湖——自然风光与人文古迹交相辉映。

  孔子曰:“智者乐水,仁者乐山。”山是静静的画,水是流动的诗。对景区而言,有山则灵,有水才活。青龙湖本是一个人工水库,现在建成为以青龙湖为主要依托的国家湿地公园风景区。景区位于西充县城西北28公里处,紧靠青龙场。

  湖水面积3000余亩,湖体形似青龙,山环水绕,柳暗花明,河岔纵横,分支极多。整个湖区,有93道湾,63个咀。泛舟湖上,人在船中,船在画中,清风徐来,岂不快哉!春观桃花之盛,夏赏睡莲之姿,秋品蔬果之美,冬纳湖水之丽,天上瑶池,

  不过如此。纪大坟、严家祠、谯家洞……众多的文物古迹,令人目不暇接。在这里,湖水、园林、沙滩,成为景区的三大品牌。未来,这里不仅有绿化果园、花卉开发、餐饮购物,还将集避暑度假、休闲娱乐和观光农业于一体,格调清新,雅致脱俗,让人在游玩中享受,在享受中游玩,尽情陶醉在山山水水之间。

  川北水乡――生态水乡,绿色康养。

  古代的茶马古道在四川境内有好几条。川东北那条,东西横贯西充县观凤乡境内的川北水乡生态园。这里西接观凤古镇,东达西充县城,联通南充、重庆,

  东连西串,南通北达,交通十分方便。

  区内观凤河自西向东蜿蜒流淌,老大山、狮子山绵延百里。这是距西充县城和南充市区最近、最难得的景区。夏天,姹紫嫣红的花朵与清新自然的田园美景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几百亩水产养殖区的泰莲和2000多亩的有机果蔬采摘,健康养生苑、绿色多功能区、生态湿地公园、漂流景观区、民俗文化村、茶马古道、观凤古镇、微电影和婚庆拍摄基地……这一切,让你零距离亲近大自然,真切地感受大地母亲的慈祥和温暖。

  花溪里――瀑布飞流,涧深谷幽

  一般而言,喀斯特岩溶地貌都有与众不同的景观;原名贾大滩的花溪里,就是这样。

  这里四面环山,较大的落差,让蜿蜒的河流形成自然的天坑大瀑布。虽然没有“飞流直下三千尺”之实,却有振聋发聩、空谷传响之势。所谓地灵生人杰,

  独特的环境,增添了人文的厚重。南宋民族英雄文天祥的一支后人,一直隐居此处;而天然的瀑布,神秘的深潭,丰富的植被,众多的鸟类,给景区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万物静默,溪水缱绻,瀑布飞天,山重水复。游览景区,你将会看到凝固的时间与风化的空间,从而感受大自然无穷的魅力。

  西充福镇――“福”由心造,珍惜即福。

  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人往往喜欢“多子多福”、“长寿是福”;今天,国人的观念有了革命性的变化,“健康是福”、“平安幸福”已经深入人心。可以说,福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重要的一环。西充多扶镇这个中国福文化第一镇,便以“中国绿谷”的绿色生态文明,给游客以意外的惊喜。

  古镇处处皆“福”。在这里,游客可以参观多福文化博物馆,了解中国福文化的内涵;还可以徜徉于民俗大观园,尽情参观传统文化福、禄、寿、喜、财的的生活场景。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活动,将引领游客体验福文化,在追求“福”的过程中,感受有“福”之人的幸福无比。

  这里有3000亩的山地游乐项目,还有占地2500亩的华严圣境佛文化风景区,闻名省内外的西充中学多扶校区,也坐落在这里。而著名的川北医学院医养产业,更是给福镇增添了一道风景。如果要评选果城南充的后花园,那么肯定非福镇莫属;如果要评选南充投资兴业的宝地、居家旅游的福地,那福镇也必将拔得头筹。

  西充县城北距南充市区直线距离不过区区25公里。以此而言,西充不愧为果城的生态后花园,不愧为南充的卫星城。“绿色”从这里出发,“有机”从这里腾飞。只要你到西充一游,那么,川北明珠的山山水水,一定会让你流连忘返,乐不思归。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