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太湖明珠 大美无锡

http://www.cnair.com 2018-01-23 07:41:25 来源: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

  “独携天上小团月,来试人间第二泉。石路萦回九龙脊,水光翻动五湖天。”诗人苏轼在游无锡时曾这样称赞无锡的秀美山水,诗中的五湖天即为今天的太湖。无锡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自古就是鱼米之乡,素有布码头、钱码头、窑码头、丝都、米市之称,被誉为“太湖明珠”。秋高气爽,暑气尽消,乘着如此的好天气,周末去无锡度度假也是极好的选择。

 

  “太湖佳绝处,毕竟在鼋头”。这是郭沫若用来形容太湖风光的,无锡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景点众多,但是鼋头渚一定是必去之地。鼋头渚的风光是山清水秀,浑然天成,为太湖风景的精华所在,故有“太湖第一名胜”之称。鼋头渚是一处太湖西北角的小岛,因巨石突入湖中形状酷似神龟昂首而得名,它也是一个著名的近代园林。

 

  鼋头渚独占太湖最美的一角,向南望,太湖有着青岛海滨的气概;向北望太湖又有着杭州西湖的明媚风光。漫步鼋头渚,可登楼品茗,可坐礁凝思,可乘船渡湖,可涉水低滩,其乐无穷。渚中还有徐霞客铜像、藕花深处、无锡旅情、鼋渚灯塔、鼋渚春涛、摩崖石刻、震泽神鼋、澄澜堂等景点,值得细细玩赏品味。

 

  告别鼋头渚,第二站便是蠡园。蠡园以湖名,湖因园胜,曲岸枕水,秀丽明媚。错落在绿树花影中的亭廊桥榭,散发出水乡园林的特有风姿。西施庄是园中一处小岛,需乘船上岸,仿若隔世仙岛,传说在七月初七这一天,范蠡携西施泛舟归隐于五里湖西施庄,过着隐居的逍遥生活,而在美妙的湖光山色间,流传下一段千古佳事。

 

  踏过西施庄,西施浣纱让人无限浮想,戏台前的荷花池里,乌篷船与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灯相映成辉;进入内院,是绣房、书斋、方厅,在这里你可以推动纺车织纱、洗把脸、照下铜镜,阅读一下西施的碑刻,亲身体验西施“美”的生活,也跟着美人的生活节奏,做了一次“美的历程”。

 

  告别蠡园,下一站便是无锡影视基地,包括唐城景区、三国水浒景区,这里是著名影视剧《三国演义》和《水浒传》的取景地,拥有大规模的古典建筑群体。景区面积较广,考虑到时间紧张,我选择主演游览三国城景区。

 

  来到景区门口,就被醒目的三国城几个字吸引了,白色的古字写矗立的木质旗面上,与景区的风格相得益彰,横在地面上的石碑上“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几个字也十分引人注目。三国城内的建筑雄浑刚劲,主要景点有吴王宫、后宫、甘露寺、汉鼎、曹营水寨、吴营水寨、周瑜点将台等 ,再现了电视剧中的经典画面。此外,还有颇具特色的情景剧和舞台剧,古代的人物形象,现代的语言风格,与时俱进的创新表演看得游客意犹未尽。

 

  满满的一天行程结束,天色渐晚,直接打车到提前订好的酒店——贝壳江苏省无锡市新明西路广益星苑酒店,远远地就被醒目的”贝壳酒店”几个红色大字吸引了,英文字母shell一词中的单词e之处是一枚蓝色的贝壳,logo设计时尚活泼;走进酒店,简洁清新,彩色的地毯格外引人注目,听酒店前台说酒店客房有三种主色调可供选择, 我选择的绿色主题房间,窗帘和床上方的壁纸都是淡淡的草绿色,让人仿若置身生意盎然的大自然,旅途的疲倦顿时烟消云散,今晚定能舒适安眠,做个好梦。

 

  太湖是一颗明珠,无锡又是太湖的明珠,如此之地,你也应该来看看!

  关于格林:

  格林豪泰酒店管理集团是由徐曙光先生携多家美国公司在中国创办的专业化酒店管理集团,旗下拥有格林东方酒店、格林豪泰酒店、格林联盟酒店、青皮树酒店4个优质品牌及多个子品牌。近日,格林重磅升级打造已久的经济型品牌——贝壳酒店,并推出一系列加盟优惠新政。如需了解更详细的内容,请电询格林集团投资发展部顾锦凤,电话4006-998-998转6。

  格林坚持"服务好客人、辅助好合作伙伴、培养好员工",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管理和服务理念,经过十二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超大的酒店连锁集团。目前,格林豪泰已经覆盖北京、上海、天津等400多座城市,拥有2600多家连锁酒店,大多数房间价格在150元至329元之间。旅行订房,随时随地,请登陆www.998.com,或直接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格林手机客户端进行预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