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白桦林——草原上白色明珠

http://www.cnair.com 2016-11-12 08:24: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西乌珠穆沁的草原像中华大地上的一片绿湖,清澈、干净,使来到这里的人们都能用这片绿色洗去城市的喧哗,洗去生活的重负,甚至洗去心灵的疲劳。虽然这片草原有着带给每个人心旷神怡的辽阔与壮美,但是有时候一望无际的绿色难免会有些单调。于是,伟大的长生天在这波澜壮阔的绿湖中点缀了一片白色的涟漪,在这粗犷磅礴却又如地毯般柔软的美中投下了一抹富有生命力的阳刚精致之美。这就是白桦林

  “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阴霾的天空下鸽子飞翔,白桦树刻着那两个名字,他们发誓相爱用尽这一生。”不知道您是否听过、或者是否还记得朴树的这首歌呢?和着这凄美的旋律,咱们一起走进西乌珠穆沁旗白桦林吧。

  与歌中的白桦林不同,这里的白桦透着一股阳刚之美。静静的白桦林犹如草原上的卫士,守护着西乌珠穆沁旗这方神圣的土地。那一颗颗白桦树,宛若身材雄壮的蒙古汉子,所有的树枝一律向上生长,紧紧地拢成一束。绿色的叶片光艳闪亮,树干上的疤痕像是它们沧桑的见证。在灿烂的阳光下,它们挺拔而又庄重,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中飘扬,无惧无畏,始终不屈不挠的傲然挺立。

  这片白桦林位于西乌珠穆沁旗的东部,离旗所在地50公里,是锡林郭勒盟国家级草原自然保护区五处核心区之一,面积1000公顷,为大兴安岭深入草原带的余脉,属于森林与草原的过渡地带。

  在草原上,大片的白桦林并不多见,这么大片的白桦林更是凤毛麟角,它是西乌珠穆沁大草原上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是西乌珠穆沁旗大草原斑斓多姿景致的证明,更是到西乌珠穆沁旗不可不来的休闲胜地。

  这里是一片世外桃源,是一片独立于喧嚣、燥热的外部世界的一片圣地,它别具一格的胜景总能令人们产生无限的遐思。所以,这里受到众多摄影师、画家,甚至结婚情侣的青睐,他们在这里写生,摄影,拍摄婚纱照,每一个人都会倾尽全力,用自己的方式将这里的美丽带回去并珍藏一生。

  走进白桦林景区,无论是谁都会感受到这里的原生态之美。顺着起伏的山丘悠闲地散步,甜美、清新的空气让人不自觉得忘记一切烦恼;在温柔、蜿蜒的迪彦郭勒河中捧起一捧澄澈清凉的河水,用它们轻轻洗去脸上城市的灰尘;穿行于白桦树之间,还会看到有很多野生的山丁、山里红、山杏,轻轻摘下几颗,品尝这大自然馈赠的美味;不时还会有牛羊在这里吃草,这些可爱的小生灵们的眸子是那么的清澈,就像整个西乌珠穆沁旗大草原一碧万顷的天空......在树林中,随处还可以捡到脱落的白桦树皮,它们薄薄的,光滑如纸,你可以用笔在上面写上几句心里话,将心情倾诉给这片挺拔、威武的白桦林,然后将它永远的留在这片被长生天祝福的地方......盛夏季节,坐在林间,看水流羊过,听林响牛哞,无论是谁都会感觉到无比的惬意、清凉,仿佛所处的时节早已不是那个燥热的夏天.......

  这还是一片有力量的白桦林,它们的顽强是这如诗如画的美景的脊梁,支撑起这里秀美却又阳刚的气质。白桦树生性喜欢阳光,就像热情、向往光明的蒙古人民。它们仿佛真的是守卫草原的卫士,因为它们具备蒙古勇士所具备的一切品质:顽强、坚韧、极强的适应力......它们的顽强让它们生生不息,他们的坚韧让它们不畏严寒,甚至在大火烧毁森林以后,首先长出来的往往就是白桦。是的,就像蒙古的勇士,或者说同样生活在这片草原上的整个蒙古民族都像这些白桦一样:他们坚韧不拔,他们永远会与命运拼搏,他们在这片广袤的大草原上逐水草而居,经历了无数天灾人祸仍然生生不息。他们像这片白桦林一样,用自己的方式,向大自然以及全世界的人们阐述着蒙古人的生存哲学。如果你遇到了什么你认为不可解决的问题,如果你觉得生活压得你无法继续承受,那就来这里看看白桦林吧,来这里散散步,来这里看看这些白桦和蒙古族人民所演绎的坚强。我想,他们一定会给你力量。

  西乌珠穆沁旗白桦林景区,以它的独特、秀美、精致、阳刚,在向整个世界招手。这里是长生天的馈赠,是大自然的恩赐,每个到过这里的人,都会感谢命运将他们引导至此。偷得浮生半日闲,来白桦林感受草原的别样之美吧,也许当你最后恋恋不舍的在离开的路上回首时,会看到自己的影子依然流连在那树下河畔,在那白影婆娑之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