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相约独克宗花巷,香格里拉的明珠

http://www.cnair.com 2020-03-04 10:52: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或许对于每一位中国人都是刻骨铭心的,这一年的开端并不顺利。想想最近一次出门肆意玩耍的时间应该是在两三个月以前吧,这之后全国人民就开启了“宅家”模式。

  很多人内心祈盼着,阴霾早日散去,留给我们一片可以肆意呼吸的天空,我想会的,等这次疫情过去,我们依旧可以踏上旅途看那春暖花开。

  雪山依旧,小草悠悠,三月花开

  很多人去香格里拉旅行回来总会带着一丝遗憾。因为冬天去那虽然能看见壮丽的雪山,而草原却是一片枯黄更看不见繁花璀璨;夏天虽有夏花灿烂,却又少了雪山的点缀和雪景的衬托。待疫情平息后,咱们相约这个在全国少数未被病毒染指的城市,相约香格里拉!

 

 

  最纯净绝美的国家公园:普达

  很多人内心祈盼着,阴霾早日散去,留给我们一片可以肆意呼吸的天空,等这次疫情过去,我们依旧可以踏上旅途看那春暖花开。我们依旧愿意相信,等到疫情散去的那一刻,我们可以欣然摘下口罩和最爱的人打声招呼,牵着她的手一起去普达措国家公园。去看看碧塔海,瞅瞅属都湖~~普达措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春秋两季风光尤其秀美,是来普达措游览或摄影的最佳时节。

 

  当地的一位德高望重的康巴长者说过,在香格里拉转山就转梅里雪山,转水就来普达措。景区位于市区东北方30公里处,那里有着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山林,还有成群的牦牛在草原上悠闲地吃草。

  松赞林寺脱离世俗的虔诚信仰

  隔着窗户都能嗅到一股春天的气息,如果不是这次的疫情,或许我们大多数人现在应该在松赞林寺朝圣的路上吧!松赞林寺是云南地区最大的藏传佛教寺庙,也是川滇一带的黄教中心,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当然香格里拉,但不止是香格里拉

  许多去过香格里拉的人没有去过独克宗(“独克宗”藏语意为“月光城”和“建在石头上的城堡” ,按照佛经中的香巴拉理想国建成),独克宗古城位于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东南隅,依山而建,路面就势铺石,自然起伏。石板路上似乎还能看出马蹄的印迹,这是岁月久远的马帮留下的信物。同时位于古城中心的独克宗花巷,以传承和创新藏文化为核心,集酒店、藏文化风情街、非遗体验中心、特色美食为一体,成为游客遇见香格里拉的第一站。

 

  在独克宗花巷,我们还可以一站式领略这些文化的瑰宝。独克宗花巷将唐卡画院、奔子栏木碗、尼西黑陶、玛尼石雕、康巴弦子、松林藏香、卡萨藏刀等等香巴拉的艺术都集中在了一起。

 

  宿·神秘网红酒店

  除了美景与人文风情,旅途也少不了好的酒店与美酒美食。位于独克宗花巷的第5颗陨石·光年酒店,是当地的网红酒店。第5颗陨石·光年酒店不仅是“海拔三千米之上唯一的有氧奢华酒店”,也是藏域高原数一数二的全方位供暖系统开放的酒店,能让住客无需担心高反,温暖舒适入眠。

  此外,酒店还是幸运陨石的坠落之地,自带的幸运磁场能让住客好运加身。

 

  在独克宗,有个世界上最大最重的镏金纯铜转经筒——香格里拉的吉祥胜利幢。入住第5颗陨石·光年酒店,夜晚一睹这个“世界吉尼斯记录”吉祥物。

 

  香格里拉,是人们理想中的天堂。

  人生不能将就,旅行也一样。待疫情退散,来独克宗花巷遇见最好的自己,呼吸人间净土的清新空气,或许一不留神,就活成了别人镜头下的岁月安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