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出境旅游回归理性 乐悟之旅开创“旅游+”新模式

http://www.cnair.com 2017-08-18 15:14:14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与万豪国际集团联合宣布组建合资公司,旨在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旅行产品的需求,重新定义旅行体验。这一举动也被视为迎合当下我国出境游逐渐迈入新的体验式阶段。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1.22亿人次,涨幅为4.3%,而出境旅游花费1098亿美元,涨幅达5.1%,预计未来五年内,中国消费者出境旅行将达7亿次。在新的形势及环境之下,出境游也呈现出不一样的特点和发展趋势。

  出境旅游回归理性 “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

  由于国内休闲旅游替代加速、人民币贬值、跨境电商全面发展等因素,出境游由早年间的“买买买”逐渐回归理性,迈入体验式的新阶段。

  据最新一项调查发现,去年中国人单次出境游的平均消费额略微升高至2万元人民币,而其中购物消费从2015年的8050元降至约6700元。

  在此趋势之下,注重品质、讲究定制与个性化的旅游产品也更易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吾爱旅游CEO陈洋表示,“旅游不止是机票、酒店、购物,还有当地风情的体验和文化感知,因此旅行产品也应该无限接近目的地,提供更多个性化、多元化、定制化的服务,打造满足当下消费者需求的旅行产品。”吾爱旅游在高端境外游市场早已有布局,并具备成熟的运营经验。

  而在国内市场同样有此趋势,从去年首批创建500家全域旅游示范单位,到今年上半年国家旅游局正式发布《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在这一系列国家政策的支持下,“景点旅游”正在向“全域旅游”转变,并不断纵深发展。

  旅游产品跳出低价竞争 乐悟之旅开创“旅游+”新模式

  在当今旅游市场的新趋势下,越来越多的旅游企业也发现,比起极易复制的低价旅游产品,如何在体验、服务上形成自己的“壁垒”,成为产品甚至品牌脱颖而出的关键所在。

  “乐悟之旅作为吾爱旅游集团旗下中高端的旅游度假品牌,在境外深度游、定制游等领域已具备一定的资源优势以及产品经验。”陈洋介绍到。

  “乐悟之旅”根据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推出了入门级产品、经典级产品与高端级产品。入门级产品例如普吉岛悠闲度假、日本赏樱之旅,主要以市场常规大众目的地为主;经典级产品例如肯尼亚动物大迁徙、以约圣地之行,强调的是深度与特色;而高端级产品例如阿拉斯加冰川+极光奇景、南极之旅,则更是突出了旅行目的地的小众性及其旅行体验的超独特性。

  此外,“乐悟之旅”不同于一般旅游市场的普通收客,对每位会员的兴趣爱好、出行记录以及旅行愿望等进行深度分析,在组团时根据会员的属性不同,尽可能安排有相同兴趣的会员一同出行,为会员打造专属“黄金人脉圈”

  同时“乐悟之旅”在旅程中,更多强调的是人文情怀,让每位旅行者都能体验到当地人的生活方式,通过旅行获得“新”和“心”的收获,从而让会员“悟”出不同阶段的人生体验。

  这也符合当下“旅游+”的大势所趋。今年5月,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6中国旅游投资报告》提到,在旅游线路产品中,出境游的产业链表现突出,且正在不断地细分化、专业化;而在“旅游+”的创新产品中,“旅游+”体育、“旅游+”教育发展也较好。而从“乐悟之旅”目前产品看,“旅游+”社交,以及“旅游+”文化也代表着未来一种创新发展模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