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百程旅游成功挂牌新三板 成就O2O出境旅游第一股

http://www.cnair.com 2016-04-22 18:02:2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意外惊人,刚刚获悉百程旅游成功挂登陆新三板挂牌交易,股票代码:836925,成为中国出境旅游O2O第一股。

  四年前,百程定位“在线签证服务”为起飞跑道时,行业一片愕然,签证怎么可能撬动一个行业?签证怎么能够成就一个企业?但是现阶段的百程却是以“签证+目的地”完成了阶段性的里程碑。据悉:百程2015年为86万人次出境旅行提供了配套的服务,四年的速度从服务2万人次到86万人次也确实是让人惊奇。

  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能够看到百程的资本历程,百程从2012年-至今经历了四轮融资,伴随其起步签证品类确定、服务搭建、品牌升级、互联网系统构建、渠道拓宽、“百程旅行APP”上线、商务延展,能够看到其步步为营、攻城略地,稳步迈进的风格,这好像与之前的互联网强调的“狼性、快和狠”不吻合,也与传统旅行社“偏好利润的经营方式”格格不入。之前行业认为“不明白、太低调”,今天看来是“大有格局”。

百程创始人(CEO)曾松

  百程创始人曾松(CEO)的讲法是“当前中国出境旅行的主力军正在从70前转向80后乃至90后,出境旅行本身就是低频次消费领域,伴随着年轻一代人的经济殷实、成家立业逐渐才转为中频和高频,百程用的是80的管理层90的员工层在服务这80-90这一代人,消费者、经营者、互联网系统、商务拼配也是逐渐沉淀成熟的,它们四者之间是有关联联动力的,快了不光是缺氧可能还会断血”,原来他用的是慢工出细活“服务即品牌”的企业长久耕耘策略,这倒暗合国家提出来的“工匠精神”。

  从百程了解到近四年其“在线咨询”服务用户人次已经累计突破千万,累计“在线交易”服务人次也已经突破200万人次。他们研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签证服务大厅”系统为用户提供“资料对照”、“远程预审”、“面试预约”、“进度时报”等功能服务,“目的地服务大厅”将境外未知的服务项目,建立标准化、在线场景化,这是当下互联网+时代的经典案例,是行业首创,不但给用户带来了自助服务的便捷体验、也为百程提高了服务和生产效率,更是构筑了百程的在线服务壁垒。

  当然这一切,从百程王牌投资者团队中能够看到一些端倪,阿里创投、王亚伟、林广茂、北大博雅资本、点睛资本都是其强有力的后盾。

  挂牌后百程将继续扩大C端用户规模,深耕客户服务场景,打磨互联网场景产品,拓展目的地服务体系,在国内各个区域出发点开始度假商品的整合,与外部大数据平台结合进行精准营销,利用CRM挖掘内部数据的价值营销。

  曾松说新三板挂牌只是百程事业的中途加油站,路还长着呢……

  十年后再看百程,我们要让全世界看到百程的身影,百程要代表华人旅游服务走向世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