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嗨租车荐丽江东巴谷景区自驾游

http://www.cnair.com 2017-08-10 18:03:37 来源:千龙网

  东巴谷位于丽江前往玉龙雪山的路上,是一处陡峭的峡谷,谷内的山崖耸峙,有很多古树枯藤,还有形状多样的奇石,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同时,东巴谷也是一个感受东巴民族风情的好去处,景区内以匠人街为主线,展示了很多少数民族手工艺品的制作过程。还有很多反映东巴民族文化的雕塑、建筑等,可以一一参观,一嗨租车今日也推荐到此处的自驾游。

 

  东巴谷位于云南玉龙雪山脚,毗邻丽江古城,是云南省著名的文化遗址之一。东巴谷以其独特的东巴文化闻名于世。东巴文字又被称为“唯一活着的象形文字”,用东巴文字写成的东巴经也广流传于中国及许多欧美国家。东巴谷居主要住着纳西族人。纳西族保留着女系氏族的特点。女人出去干活,男人则在家看书或做手工,所以在东巴谷,随处可见精美的手工艺品。东巴谷还有僳僳族、他留人、普米族、摩梭族、藏族的民族的居民。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特色。这些民族文化交融在一起,吸引了大量的游客。

  东巴谷是一个自然生态大峡谷,为远古造山运动时期撕裂的一个断裂谷。谷长90公里,里面峭壁悬崖鬼斧神工,山洞林立森然如梦,再杂以各种钟乳、枯藤、怪树、奇石、珍禽、鸣鸟、飞瀑,被当地人发现后称之为东巴谷,纳西语叫“裸美落“,汉语是好大一个谷的意思。

  东巴谷,集民族风情于一身,无论是木雕师、石匠,还是打豆腐的、纺织的,都是乡下土生土长的农民,他们虽然是不同的民族,但看上去又似乎是一个大家庭里的成员。在这里,6个民族院落一家挨着一家,将丽江多民族的风情习俗一展无遗。

  东巴谷的主街是匠人街,这里是原始商贸的集货买卖地。街两边是一些少数民族的院落,都是充满民族特色的店铺,各种首饰、皮毛、药材琳琅满目,东巴经院里一个个文雅、端庄的东巴先生专心地读书写字,而那一墙的东巴象形文字则像现代抽象作品一般富于装饰效果。

  走出匠人街,跨过名叫临波桥的吊桥,桥下就是蓝湛湛的裸美湖,远处是烟波飘渺,时隐时现的玉龙雪山,前面就是绿色的森林浴道,这条林中的曲折小路上有各种枯藤、怪树、奇石、珍禽、鸣鸟,还有动物的祭祀地,景致优美,行人稀少,是一个名符其实的生态文化园。

  在景区北侧标志性的东巴谷石雕处,还可以远眺远处巍峨的玉龙雪山,拍摄与石雕、雪山的合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