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探秘丽江传说:艳遇、纳西族、黑金根

http://www.cnair.com 2015-05-06 15:29:13 来源:天下金融网

  五一小长假刚过,又将迎来端午小长假,对于热爱旅行的人们来说,实在是一个旅行的黄金季节。根据对旅行爱好者的调查,云南丽江荣登2015年春夏季旅行者们最向往的国内旅游地榜首。

  这座坐落在玉龙雪山脚下的美丽古城,到底有着什么样的魔力,使得旅行者们对它趋之若鹜?也许是因为那里有着绝妙的风景,瑰丽纯洁的雪山之下,让这座古城散发着诱人的气息;也许是入夜后的曼妙色彩,自由自在的闲散气氛,勾起每个人心中的浪漫情愫,使得丽江有了“艳遇之都”的美称;而流传着的纳西族充满异域风情的风土人情和传说,更为这座古城平添一份神秘的魅力。如果你去那里,这些风情十足的传说,一定会为你的旅途增添别样的情趣!

  

  丽江当地的纳西族人依旧保留着有趣的风俗,如诗经般含蓄、浪漫。他们示爱的方式竟是“挠手心”。纳西族小伙要是相中哪家俊俏妹子,只需轻轻在她手心挠三下,表达浓浓的爱意,要是对方还回挠三下,那可是皆大欢喜了。部分当地人还保持着“走婚”的风俗,婚后若小伙不能留下,姑娘就会唱一首《把根留住》。只要唱了这首歌,即便小伙走了,几年后也会被要求必须给小孩买奶粉,买书包呦,这可真是一首神曲!

  在纳西族人的淳朴而浪漫爱情观中,姑娘们都渴望为心爱的男子留下爱情的结晶。所以纳西族人十分注重子嗣。相传有一位美丽的纳西族姑娘,嫁给心爱的小伙子三年,竟然都未能诞下一儿半女。已为少妇的她向小姐妹哭诉,原来这位小伙竟有着无力的隐疾。要是放在大城市,可能已经要闹离婚上电视了。可是这位美丽的少妇深爱着丈夫,她用淳朴的纳西族人信奉的自然馈赠——一种神奇的植物,为丈夫炖汤、泡茶,滋补身体,结果,还不到三个月就有了身孕。

  据说,这陪神奇的植物在纳西族语言中叫“纳涵珂”,翻译成汉语便是“黑金根”,被誉为纳西之根。它实际上是世界级营养食物——顶级黑玛咖,在丽江当地被称为“玛咖之王”。黑金根具有提高生育能力、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改善睡眠等滋补强身的功效,一直以来都是纳西族人结婚嫁娶不可或缺的重要陪嫁品。

  震撼人心的唯美风光、异域风情的人文习俗、神秘浪漫的传说故事,到底奇妙的丽江还深藏着多少奥秘呢?只能等你亲身前往丽江,开启你的神奇探秘之旅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