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金茂谷镇亮相推动丽江打造“第三镇”

http://www.cnair.com 2015-09-06 15:35:26 来源:网络

  导语:金茂扎根丽江7年,至今已完成近40亿元投资,在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背景下,金茂谷镇结合丽江当地资源与文化,发挥央企强大的整合能力与资源优势,响应政府号召,提出了打造“丽江第三镇”的战略构象,并逐渐落实。

  9月2日,金茂谷镇全球发布盛典在丽江隆重举行,包括方兴地产董事长何操、丽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宏龙佳以及数十家媒体、商家代表、金茂雪山语业主、供应商等200余嘉宾出席了盛典。

  记者了解到,金茂谷镇全球发布盛典包括金茂君悦酒店雪山苑揭幕、金茂J-LIFE平行奢侈品中心开业以及“丽江城市马拉松”承办权签约仪式,现场推出的“谷币”、谷镇嘉年华等,让雪山脚下的“谷镇”异彩纷呈,热闹非凡。

  运维7年,丽江第三镇已雏形初现

  发布盛典上,方兴地产董事长何操指出,七年前,方兴地产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和云南省“央企入滇”号召进入丽江,与丽江结缘,至今已完成近40亿元投资。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中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在丽江市委、市政府大力倡导弘扬丽江优秀文化、升级城市形象的大背景下,方兴地产再次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提出了打造“金茂谷镇”的战略构想。方兴地产的进驻,提供了打造产业新城需要的聚合力与推动力。方兴地产作为中化集团旗下城市运营商,不仅拥有强大的资本实力,更拥有已经成熟运营的金茂君悦酒店、J·LIFE高端商业区、金茂雪山语等高端生活资源基础,也因此获得了政府方面的大力支持。必将极大提升丽江的国际化生活氛围和度假体验。

  “文化、活力、创新、智慧”落在实处

  据方兴地产丽江公司总经理王振松介绍,金茂将以自有项目所在区域为基础,结合丽江当地的资源特色以及丽江800年的历史文化,发挥央企强大的整合能力与全球资源优势,有机落实谷镇四大核心内涵“文化、活力、创新、智慧”,具体包括:在谷镇区域出资建设东巴文化祈福坛,邀请熟知东巴文化和丽江文化的东巴长老参与策划、建造过程;打造东巴文化标志性建筑,推进“丽江博物院”的规划与落位;设置三江并流文化遗产展示区,在区域内定期进行东巴文化和丽江特色文化传播、民族风情表演等;以金茂城区君悦酒店和君悦雪山苑酒店特色联动,金茂J-life时尚生活中心、平行奢侈品店、高端超市、直升机旅游等高端商业运营为基础,全面推动丽江高端商业升级;响应丽江市政府打造智慧城市号召,通过智能家居、社区服务平台打造等手段,将“金茂谷镇”建设成为高端智慧大社区等。

  丽江第三镇消费习惯逐步养成

  活动当天,金茂丽江J·LIFE平行奢侈品中心也正式开业,这个国内首家“跨境精品体验中心”、涵盖了平行奢侈品中心——15家国际一线品牌、20余个高端品牌化妆品名妆店及丽江首家进口超市,提供了同步国际的优质低价消费体验,

  事实上,金茂丽江J·LIFE自2014年底就开始提供国际餐饮,包括西班牙餐厅、美式家庭餐厅、俄式风情餐厅等均为首次进驻丽江。经过半年的悉心培育,金茂街区已树立了丽江高端商业街区的形象,形成了餐饮、零售、生活体验高端商业氛围,客流量稳步增长,已成为丽江高端商业的代名词。

  何为丽江旅游3.0模式?

  “作为国内唯一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世界记忆遗产(纳西东巴文化)的’三遗城市’,丽江面临’古城环境承载力脆弱’、’城市形象标签低俗’、’旅游产业结构单薄’、’区域旅游竞争力威胁’等现实挑战,亟需通过城市功能重组和转换,完善旅游产业结构和升级丽江城市形象,并真正实现国际化,巩固丽江在大香格里拉的龙头地位,实现旅游经济可持续发展”,有业内专家表示:“以木府文明和东巴文化为内涵的大研古城,是丽江旅游的1.0模式——景区经济;以酒吧客栈为代表的束河古镇,是“小资”的目的地,代表丽江2.0模式——体验经济;而以高端酒店、高端休闲目的地、育幼养老等为核心的雪山板块,是丽江的高端体验区和高端居住区,代表着中国旅游消费升级的未来方向,谓之丽江旅游3.0模式,该模式的成长、成熟离不开优秀的企业与外来高端客群的引入。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金茂与丽江结缘7年有余,其打造的君悦酒店、雪山语、J-life高端时尚商圈等为该区域树立了新的形象,带动了新的消费,成绩有目共睹,把金茂品牌和丽江地貌

  、文化特色有机结合的金茂谷镇,其多方面的综合价值不可估量。

  据规划,到2018年,随着书院酒店和丽兹卡尔顿酒店等20-25家五星级以上的高端酒店的陆续入住。该区域规模将赶超三亚亚龙湾,国际级度假目的地与高端居住地的蓝图将逐渐变成现实,而“金茂谷镇”还将以强大的整合能力与资源优势发挥“平台”与“催化剂”的作用,为这片热土赋予更深的文化内涵和活力之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