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现金罗盘布局在线旅游业经典案例剖析

http://www.cnair.com 2017-07-24 14:51:56 来源:互联网

  在国内外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背景下,企业的生存环境也更为复杂,越来越多的企业专注于某个领域的发展,使其客户享受更加专业化的优质服务。而如何提高现金流的管理水平、降低企业现金管理成本、促进资金综合利用率最大化,也成为众多企业的致胜关键。

  市场分析可知,目前大多数企业处于多头开户,分散管理的情况。同时,由于现金管理的复杂性、安全性和机密性等多重因素,往往导致一些尴尬局面的产生,譬如下列情况:

  企业帐户众多,银行账户分散跨行,财务报表汇总、统计困难,费时费力,财务人员管理多头账户,操作繁琐,工作效率难以提高。

  不能做到财务情况可视化,高层难以及时掌握企业资金最新情况,资金闲置及缺口状况无法及时了解,影响决策及响应市场的速度。

  企业所处行业交易模式复杂,在线支付难以开展,而自己搭建的支付系统往往出现各种异常。

  上述问题也是目前许多企业面临的痛点。众所周知,资金流是企业正常运营和长远发展的“命门”,及时全面的掌握企业资金情况是每位企业领导者和财务管理人员的必备技能。付钱拉针对企业现金管理的种种痛点,以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专业的金融服务,推出“现金罗盘”产品,为高速发展的企业提供与之匹配的现金管理方式,让现金管理变的简单,使资金增值来得彻底。

  成功合作案例剖析

  “爱去”(iTrip)成立于澳大利亚悉尼,是一家专注于出国自助游市场的旅游预订平台。主要为出境游客提供,包括门票、游船、潜水、观光飞机等在内的,境外自由行碎片化产品的预定。作为在境外目的地发展起来的企业,“爱去”在澳洲、欧洲、美洲均拥有合法注册公司,与各大旅游产品供应商和当地旅游局有着直接的深入合作,具有很强的本地资源优势和价格优势,同时还能更好的把控产品质量。平台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科学化的管理,优质高效的服务,在旅游界树立了良好的企业信誉和形象。“爱去”目前已完成A+轮数千万融资,业务处于快速上升期。

  现金管理痛点

  “爱去”以其完善的服务及性价比高的优质产品得到了行业和市场的双重认可,但与此同时业务的高精专,也就要求企业将更多的人力和资金投入到产品研发和后期服务中去,而没有过多的精力放在资金流动性管理上。

  “爱去”资金流水众多,同时涉及对公、对私付款,员工报销、工资发放以及应收应付账款等多个环节,企业现金管理复杂繁琐,财务人员工作繁重;财务报表无法做到实时可视化查询,管理层不易及时掌握资金闲置或缺口情况,影响响应市场速度。

  解决方案

  付钱拉的“现金罗盘”很好地解决了上述问题,不仅可以做到资金流水及余额的实时查询,还能将“爱去”的财物报表可视化及多维度分析,大大简化了企业现金管理的操作难度,提升了财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同时使管理层能够及时且全面的掌握公司整体资金情况。

  除上述功能外,“现金罗盘”产品还能够提供其他各类现金管理功能,真正的做到了网罗现金管理功能,盘点资金流水账目。目前网页版“现金罗盘”产品为“爱去”提供了以下现金管理功能:

  网页版功能

  (1)账户管理功能,即能够实现多银行多企业账户的统一管理,实时余额查询及流水查询;

  (2)付款功能,即企业对公、对私付款,员工报销,工资发放,付款计划提前做等功能;

  (3)资金池功能,即支持手动及自动多层级账户体系的资金归集;

  (4)应收应付功能,即统一管理应收应付账款,更清晰的展示企业未来的资金往来状况;

  (5)资金报表功能,即多维度报表分析,全面分析企业资金状况;

  (6)投融资功能,即提供丰富且优质的企业投融资产品,高效利用企业闲散资金,并及时补充资金缺口;

  (7)资金预测功能,即根据企业资金状况,预测企业未来资金趋势,帮助企业决策分析;

  除网页版外,付钱拉还推出掌中APP版“现金罗盘”,同样具备:账户管理、理财资产、资金报表、付款订单、联行号查询及审核提醒等功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