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携程发布“避暑航班”指南:昆明成首选 价格仍亲民

http://www.cnair.com 2017-07-19 16:56: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入夏以来,高温橙色预警频发。全国多地出现持续性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超过40℃。面对“烧烤”模式,“避暑航班”成了今夏的流行趋势。近日,携程发布了最热门的国内避暑城市,昆明第一,贵州安顺以125%的机票量同比增速,成为增长最快避暑胜地。

  据悉,8月份,全国多地出发的“避暑航班”,不乏三四百元的低价机票,旅客可通过携程App随时预订机票出行避暑。

  “避暑航班”目的地:昆明第一,安顺增速最快

  当全国多地超过35℃时,地处云贵高原的贵州省,平均温度仅20多℃,成为旅客避暑的胜地。据携程大数据显示,7月,飞往贵州安顺——黄果树瀑布所在地,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125%,是增长最快的避暑飞行目的地。飞往贵阳的机票预订量同比也增长约75%。

  另一方面,截止目前携程的预订数据,按机票预订量来排名,在国内的避暑游城市中,昆明排名第一。以海岛旅游资源著称的青岛、三亚、大连排名纷纷靠前。这说明去海边度假仍是人们热衷的避暑方式。

  “受益于高纬度、高海拔等因素,北方城市夏季温度凉爽宜人,也是旅客避暑的不错选择。”携程机票专家表示,诸如哈尔滨、兰州、呼和浩特、长春、西宁等北方城市颇受欢迎。

 

  上海人最不耐热,家庭出游避暑成趋势

  虽然高温席卷了众多城市,但最不耐热的人要属来自上海的旅客了。据携程的统计分析,7月,在预订飞往国内避暑城市机票的旅客里,来自上海的乘客最多。

  “最近,上海不仅长时间持续高温天气,预计最高温度将突破40℃,这也刺激了人们的避暑游热情。”携程机票专家表示,高温天气明显提升了人们订票出行的意愿。

  其后依次是,北京、成都、杭州、南京、西安、广州、重庆、郑州、天津。这些城市里不乏号称“火炉”城市,诸如重庆、杭州、南京。

  按年龄分布来看,“80后”是7月预订国内“避暑航班”最多的人群,占比达到27%,“70后”与“90后”占比相差不大,分别是22%与21%。值得关注地是,携程上“避暑航班”的机票订单里,有超过30%的订单,带有12岁及以下儿童,家庭出游趋势明显。

 

  “避暑航班”均价亲民,仍有三四百元特价票

  全国各地飞往避暑胜地的机票价格高低不一,携程综合7月预订数据,发布热门避暑胜地国内经济舱均价榜。其中,拉萨以1691元的均价位列榜首,九寨沟排在第二,均价为1162元,西宁则以1094元排名第三。

  “拉萨、九寨沟、西宁机场是高原机场,海拔高,地形复杂,气象复杂多变,飞机的起降难度高。因此,这些机场航班运力有限,机票价格相对较高。”上述机票专家表示。

  而在其他避暑城市,暑期机票均价非常亲民,都在千元以内。即使是飞往三亚、丽江这类旅游城市,均价也在800多元。而飞往延安的均价则不到500元,飞往大同、烟台、大连、呼和浩特的国内航班均价低于700元。

  从携程实时查询的机票价格显示,8月,“避暑航班”的价格也很便宜。例如,北京飞往烟台,最低290元,飞往大同最低250元;上海飞往大连,最低450元,飞青岛最低490元;成都飞昆明最低270元,飞迪庆最低410元。

  从“火炉”城市出发,8月,重庆飞贵阳最低440元,去往丽江最低440元;杭州飞呼和浩特,最低360元,飞海口最低350元;南京飞往福州最低价250元;去往烟台机票最低360元。

 

  ※机票价格实时变动,新闻稿价格仅供参考,以航空公司实际出票为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