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在贵州兴义举行

http://www.cnair.com 2017-06-29 18:45:24 来源:中新网

  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暨金州“三碗粉”美食节28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 刘鹏 摄

  6月28日电 (记者 刘鹏)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暨金州“三碗粉”美食节28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来自国内外300余家企业带来的5000余种名特优美食、绿色食材及优质农产品集中亮相美食节。

  本届美食节以“共享山地美食、助推产业发展、聚力脱贫攻坚”为主题,旨在推动餐饮行业深度挖掘和开发山地美食、打造山地特色饮食产业,助推黔西南州脱贫攻坚。由中国饭店协会主办,贵州省黔菜文化研究会,黔西南州饭店餐饮协会、黔西南州各县市产业集团联合承办。

现场美食展。 刘鹏 摄

  黔西南州自然资源丰富、食材品质优良,滋生了一系列特色美食,其中“三碗粉”(羊肉粉、牛肉粉、凉剪粉)当属典范。2016年,中国饭店协会授予了黔西南州“中国饭店业绿色食材采购基地”,兴义“羊肉粉之乡”,晴隆“三碗粉”之乡的称号。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表示,中国饭店协会作为美食节的主办方之一,将积极共同推介山地美食,进一步挖掘、传承金州“三碗粉”文化内涵。同时将与当地政府加强合作,共同深度挖掘民族悠久美食文化,秉承传统制作工艺,开发现代发展模式,壮大山地美食产业及产业链。

  当前,黔西南州正在加快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山地旅游示范区”的建设。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表示,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就是在完善山地旅游服务中的食、住、行、游、购、娱等配套设施,丰富山地旅游资源。同时,通过美食节,带动兴义羊肉粉、兴仁牛肉粉、安龙剪粉、贞丰粽子和晴隆辣子鸡为代表的金州“三碗粉”美食产业的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本届美食节为期三天,分为兴义市主会场和兴仁县、安龙县、贞丰县、晴隆县四个分会场。主会场共设300个展位,参展的餐饮、食材企业共计260家;食材、美食500多种。

各类名菜集中亮相。 刘鹏 摄

  同时,为引入社会各方资源,助推山地美食产业发展,聚力脱贫攻坚。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三碗粉”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71个,签约总金额267.95亿元(人民币),项目包含现代高效农业、山地旅游、大健康医药等产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