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连办三届的山旅大会是什么会?还不来兴义相会!

http://www.cnair.com 2017-08-14 14:48:57 来源:网络

  8月,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又将再次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召开。连续三年,中国目前唯一一个以山地旅游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峰会在贵州兴义举办,对山川秀丽、气候宜人、民族文化多元的“多彩贵州”来说,“山地”旅游为“多彩贵州”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三年来,借助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贵州的山地旅走向了世界,旅游人次逐年增加,旅游景区逐渐丰富。今天,我们为大家盘点这三年来,每一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有何异同;三年以来,国际山地旅游大会为举办地黔西南带来了哪些收获。

  亮点:规格高、参会国家和人次多

  2015年10月,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在贵州省黔西南兴义市开幕。这是近年来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第一次共同与西部省份联合主办以山地旅游为主题的国际会议,也是中国目前唯一一个以山地旅游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峰会。

  举办三年来,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的参会国家和人次也在逐年增多。

  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旅游组织(WTO)、亚太旅游协会(PATA)等国际旅游组织,美国、英国、法国、瑞士、西班牙、德国、日本、韩国、泰国、尼泊尔等39个国家和地区147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齐聚贵州。

  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充分彰显了开放性、包容性和国际化。在嘉宾层次、规模和结构上是贵州旅游发展史上参会嘉宾范围最广、人数最多、代表性最强的一次国际性会议。参加大会的3000余名嘉宾和户外运动的代表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共有2524名运动员参加户外运动比赛,境外运动员达到490名。

  此次大会吸引了300多名境外嘉宾参加,其中国外嘉宾占开幕式嘉宾总数的50%以上;嘉宾知名度和影响力颇高,有世界旅游组织前秘书长、法国前总理、赞比亚前总统、哥伦比亚前总统、匈牙利前总理和俄罗斯前副总理、塞舌尔社会事务社区发展和体育部部长、英国世界休闲组织名誉主席等。

  今年8月,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将再次举行,来自全世界的嘉宾将再次相会在兴义。

  不同:主题各有不同 话题越来越深入

  虽然今年是贵州连续第三年举办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但是三年以来,大会的主题都各有不同,讨论的话题也越来越深入。

  2015年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以“山地旅游·绿色运动·同向发展”为主题,专家们主要围绕推进山地生态旅游的可持续发展、山地旅游+投资消费、山地旅游+美丽乡村、山地旅游+户外运动休闲等进行建设性研讨。

  相较于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内容更丰富,国际性更突出,专业性更强,亮点更多。主体活动、配套活动、系列赛事和系列活动更加多元化。在大会设置的7069项活动中,既有中国汽车房车自驾产业论坛等专业的主题论坛,又有“多彩贵州 山地旅游—户外运动魅力”之夜等精彩的户外运动内容;既有“多彩贵州”环万峰林国际持杖徒步大会等国际性赛事,又有少数民族射弩大赛等民族特色突出的本地活动,涵盖了旅游扶贫、户外运动、民族文化、国际合作、会展博览等多个方面。

  值得一提的是,旅游扶贫是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最大亮点,会议期间发布了《世界旅游减贫贵州宣言》,并举办山地旅游扶贫展等多项活动;贵州省发起成立“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来自法国、瑞士、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南非、香港、澳门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个国际国内团体和个人作为发起会员,共同探索构建山地旅游业对话、交流、合作平台。

  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将于2017年8月中旬在黔西南州举办。即将连续举办三届的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已经成为具备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平台,成为“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文化旅游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贵州“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发展战略和共享绿色红利的重要抓手。

  成果:黔西南旅游转型升级提速了5年

  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连续三年在黔西南州举办,让黔西南、兴义市成为了全国乃至全球的山地旅游目的地。三年以来,黔西南收获满满。

  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的举办,黔西南为世界各地如何举办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黔西南以筹办大会为契机,立足山地旅游资源的多样性、珍稀性和交融性,深挖原生态山地民族文化内涵,打好“山地”品牌,打造了一批休闲山地特色旅游景区集群,探索了一条集观光、文化、运动、休闲、探险等为一体的现代山地旅游发展新路。

  首届山地旅游大会期间,黔西南州开展了“多彩贵州”史迪威公路晴隆24道拐汽车爬坡赛、“多彩贵州”兴义万峰林国际徒步大会、“多彩贵州”兴义万峰林国际自行车赛等15项系列活动,来自36个国家和国内20个省市区的8800多名运动员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了赛事活动,零距离领略了黔西南的山水田园、自然风光和淳朴风情。黔西南的山地旅游资源和多彩的地方民俗文化,在世界舞台上来到了充分展示。

  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的成功举办,黔西南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至少提速了5年!

  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在国庆节前召开,对黔西南旅游拉动明显。2016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黔西南州共接待游客229.63万人次,同比增长56.54 %;旅游综合收入15.9105亿元,同比增长54.96%。国庆期间,黔西南州各县市推出了系列活动,黔西南州旅游的游客呈“井喷式”增长,游客接待量、酒店出租率、旅游收入、景区接待量等主要指标均运行于较高水平。

  国际山地旅游大会暨户外运动大会的召开,旅游收入和人数的不断增加,黔西南州逐渐找准了未来的定位。今年,黔西南旅发委在2017全域山地旅游体系规划与国际山地旅游大会体系行动计划中表明,黔西南在推动大山地旅游发展上已形成了统一的共识,就是打造国际山地玩都、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兴义国际山地旅游城市。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