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7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贵州·兴义站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17-08-17 09:47: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7年8月1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黔西南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兴义市人民政府承办;势至体育独家运营的,以“天人合一·健康生活”为主题的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贵州·兴义站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该项赛事第三次在贵州兴义万峰林举办。

张英勋摄影

  本次开幕式延续了去年的举办地点,仍旧是位于兴义市中心的桔山广场。晚上19点30分,随着30只热气球开始点火竖球,数以万计的市民和游客自发来到广场上,一同见证了本次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的开幕盛况。

张英勋摄影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同志,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热气球部主任吴功玉同志,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广强同志,势至体育董事长刘大可先生,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黔西南州指挥部指挥长贺登祥同志,黔西南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同志,黔西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蓉同志,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吴戎同志,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向文明同志,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黔西南州指挥部副指挥长曹静秋同志,兴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蜀安同志,兴义市政协主席熊和金同志,兴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相关领导,以及法院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滕科摄影

  开幕式上,黔西南州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同志致辞,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运动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许风伦同志表示从2015年至今,兴义相继举办了多届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三年来的不断积累和发展,让此赛事成为兴义的精品体育赛事活动,使得全民参与、共同健身的体育理念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从而形成了贵州兴义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发展的新亮点。开幕式的最后飞行员、裁判员代表分别上台进行宣誓并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同志宣布开赛。

兴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袁建林同志主持开幕式

黔西南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同志致欢迎辞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同志宣布开幕

  经典项目“亮球仪式”在全新升级后,亮相于2017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贵州·兴义站的开幕式的现场,为现场观众及游客带来视觉加听觉的双重震撼。随着夜幕的降临,来自全国各地30支五彩斑斓的热气球相继竖起,燃烧器向球体喷射出绚丽的火焰,宛如巨大的灯笼,变身成为“发光的音符”,并在飞行员的操作下旋转起来,伴随着美妙的乐曲跳起“华尔兹”,与广大游客携手共享热气球的狂欢盛宴。

滕科摄影

张英勋摄影

  精彩夺目的喷火巡游将整个开幕式推向了高潮。在兴义区繁华主干道上,装载着热气球与吊篮的卡车沿街排成长龙,燃烧器随着音乐的节拍进行喷火巡游。交叉喷射、双向喷射、摇摆喷射等多种形式的喷火巡游照亮了兴义的夜空,炽热耀眼的火焰让这座城欢乐的气氛达到了沸点。

连康其摄影

连康其摄影

  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贵州·兴义站从8月15日持续到8月18日,赛事严格参照《国际航联热气球竞赛规则》执行,比赛成绩纳入2017年飞行员赛事积分。按照常规,热气球比赛科目有指定目标投掷标靶、空中自选目标、猎狗追兔、飞向主会场、精准飞行、空中夺宝等。其中猎狗追兔科目尤为精彩,如同我们玩的捉迷藏游戏一样,飞行员循着导引球的飞行路线追踪,当导引球着陆后会在其附近设置标靶,飞行员要向标靶投放标志物。

张英勋摄影

  据悉,赛事期间还将举办系列大型公益活动来助力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贵州·兴义站的圆满举办。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作为中国最具专业性的热气球巡回赛事,在真正做到“以比赛打造产品、以比赛推广产品、以产品经营实现赛事举办地的长期收益”的基础上,让市民真正感受到热气球这项运动带给参与者的快乐。此次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进一步推进了贵州兴义的低空旅游和低空运动的城市品牌,对推动地区多元主体“体育+旅游”发展和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