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夏季赏荷 荷花荡渐成为长三角游客首选

http://www.cnair.com 2017-06-19 09:49: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夏季什么花最美?首先让人想到的自然是高洁无暇的荷花。荷花总有着不一般的魅力,不仅是因它清新淡雅的身姿,更因它所寓意的美好。每年荷花的盛开总能带动一轮赏花季,为人们夏季出游计划注入新的活力。

  近年来,在全国各大赏荷景区中,有着“荷花之乡”美誉的淮安金湖荷花荡景区,逐渐成为长三角地区的赏荷圣地。端庄羞涩的凤凰翎、热烈盛开的霓裳新曲、精致素雅的北极星等数百种荷花景观,多是普通湖区不常见的观赏性优质品种。去荷花荡赏荷,成为无数摄影人士的首选,近年来到此赏荷的人数呈几何增长。

  特色鲜明的荷花荡景区,位于江苏省金湖县闵桥镇境内,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水利风景区。目前该景区正在提档升级,全力打造国家AAAA级景区。景区依托高邮湖、淮南大堤、横桥联圩水利工程而建,属于湿地型水利风景区。总面积22.4平方公里,水域面积18平方公里,核心区赏荷面积就有15.1平方公里,成为全球最大的观荷园。全球总共近千个荷花品种,荷花荡景区就有500多种,也是全球荷花品种最多的荷花观赏区。

  六月荷花盛开 荷花荡成赏荷摄影圣地

  每年夏天,万亩荷塘含苞待放,整个荷花荡也成为了最美的摄影基地之一。一大批江苏泰州、淮安、盐城等地,不同年龄、不同地域的摄影爱好者纷纷齐聚于荷花荡。顶着晨雾,趁着晚霞,带着无人机、相机等摄影器材流连于景区各个角落,或步行,或乘着小舟,将荷池全景、夏荷特写、荷塘夜色都一一记录,如今已经成为了荷花荡的保留项目,这阵仗,丝毫不亚于赶集。

  2016年8月,来自台湾、北京、浙江等地的30余名摄影爱好者齐远道而来,一起感受荷花荡的荷花魅力。这群资深摄影爱好者还在摄制荷花之余,将他们的作品在荷花荡集中展出,即兴开办了一场名为“荷风影韵”的摄影展,用一百多幅作品记录下了荷花荡景区的每一个美丽瞬间。

  几位前来摄制创作的影友还表示,荷花荡的荷花美的清新自然,激发了创作灵感,更让他们对荷花的理解又增进了几分。

  匠人匠心 指尖传承荷花培育二十载

  “尧帝故里,荷花之都。”当你追寻着夏天的足迹,沿着新建成的荷花荡旅游公路一路驶来,映入眼帘的便是万亩生态荷花景观。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荷花荡让人叹服的荷花景观离不开育花人的心血投入,也正是有这样一批深爱荷花,扎根荷花荡的匠人,才打造出了如今美丽的中国荷花之都。

  他们当中就有这样一位人称“荷花痴”的养花人,年过古稀的他,对荷花的热爱丝毫不减,依旧数年如一日站在荷花培育一线,为荷花荡不断带来新的活力,为游客奉献新的风景。

  他叫王培,今年73岁。从1988年承包苗圃时偶然邂逅荷花,开始钻研培育已经近二十年,每一年都为荷花荡培育几千盆新生荷花,从培土、浅栽、施肥开始,守护着每一盆荷花从生长到最后的盛开。

  每一季花期,王培还会为荷花荡带来十几种新的荷花品种,从形态选择,培育环境评估开始,经过步步删选,将观赏价值高,最适应荷花荡景区的荷花新品带到这里,让荷花荡真正成为了荷花种类的图鉴大全。

  2017年夏天,王培将为荷花荡的游客奉献一个新的惊喜——金陵凝萃。

  作为荷花中的珍贵品种,金陵凝翠素黄淡雅的颜色惹人喜欢。从营养土配搭到因地制宜提高成活率,王培花费了许多精力,才终于完成了它的异地培育。今年花期,这一珍贵荷花品种就能在荷花荡与赏花游客见面了。

  除了原生态的荷花景观,荷花荡也到处凸显着荷乡文化。造型别致,如荷叶般舒展的游客中心、随处可见的荷花彩绘、丰富有趣的各类荷主题展馆,与美不胜收的荷乡景色和谐融合,将荷都的灵动神韵,表现得别有情趣。游客在体验最美荷花景观的同时,还能享受现代化的配套服务,品蒜泥龙虾,逛尧帝古城、享森林氧吧,乐阳光田园、住白马人家……同时景区与荷花有关的深加工产品,也成为游客的最佳伴手礼。

  一条龙式的畅快赏荷体验,再加上景区浓郁荷文化氛围下精心开展的多样文艺活动,将最好荷乡特色展现在每一位游客的面前,开启了每个人心中别具一格的仲夏夜之梦。(通讯员 孙本梅 肖春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