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第七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大奖赛开赛

http://www.cnair.com 2017-05-03 18:55: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水上运动绽放激情民众欢腾精彩不断

  5月3日,第七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在重庆市彭水县隆重开幕。赛事为期三天,全国12支摩托艇代表队和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的三支滑水表演队,将分别就中国摩托艇联赛与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展开激烈角逐。据悉,这是彭水连续第七年举办该赛事,在赛事期间,重庆彭水县还将举办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打造全民体育运动的浓厚氛围,丰富群众参与休闲体验活动的内容。

  本站中国摩托艇联赛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两个组别。在专业组方面,设有中国方程式摩托艇竞速赛、水上飞人个人赛、水上飞人团体赛和P750 S高速橡皮艇竞速赛四个项目;在业余组方面,以推广普及摩托艇项目为核心,结合在彭水民众中普及度较高的赛事项目,设置“爱情艇好”坐式水上摩托双人竞速赛。

  作为近年来新兴的水上项目,P750 S高速橡皮艇竞速赛首次入驻中国摩托艇联赛,成为今年彭水站重要项目之一。据悉,这是赛事方为与国际水上运动发展趋势接轨,根据乌江水域航道、流速等情况,进行的国内赛事个性革新。P750高速橡皮艇,由两名赛手共同配合操控进行竞赛,既能体现体育竞赛团结协作的精神,又保证了赛事的竞技和观赏性,是今年中国摩托艇联赛的新尝试。

  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汇聚了来自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的艺术滑水精英选手。本届滑水精英赛的含金量极高,包括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滑水队员在内,许多参赛运动员都曾在本国乃至国际滑水赛事中获得冠军。三国精英汇聚美丽的彭水,将用精湛的技术和实力向现场观众展示滑水项目的魅力,为冠军的荣誉而拼搏。据了解,去年滑水精英赛团体赛的桂冠由中国滑水队摘得,今年中国队是否能够继续力压美、澳两国,蝉联冠军,让我们拭目以待。

  除精彩的体育竞技赛事外,彭水还结合当地的文化特色,推出一系列游客喜爱、适合大众参与的文娱活动。

  踩花山节是苗族人民盛大的传统节日,也是彭水当地非常隆重的节庆盛典,旨在祭祀苗族的祖先——蚩尤,祈祷幸福吉祥。5月3日,“蚩尤祭祀大典”在彭水的蚩尤九黎城举行,在苗族长老带领下,苗族的族人们共同祭祀祖先蚩尤,“万人同唱娇阿依”、“万人共舞踩花山”、“千人自拍闪秀”等活动渐次进行,开启苗乡民俗文化盛宴。

  届时,彭水还将举行民歌会、民俗会、特色农产品美食节、媒体采风、知名作家看彭水、文学大赛等文化活动,此外,彭水还将依托丰富的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在蚩尤九黎城、乌江画廊、阿依河、摩围山、郁山古镇等景区,为游客提供极具彭水特色的旅游体验。

  彭水连续七年举办两项赛事,是彭水县节赛共庆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彭水立足生态保护发展区功能定位,围绕建设生态旅游目的地,依托“民族、生态、文化”三张名片,按照“以节为媒,包装产品,发展旅游”的总体思路,通过举办节赛,着力打造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彭水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彭水的城市形象,极大地促进了旅游产业、区域经济、民族文化的全面发展,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和谐统一。

  通过“一节一赛”的举办以及围绕节赛打造的旅游文化类活动,彭水近年来的城市建设和发展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推进了基础设施的建设,彭水围绕优化城市结构、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目标,相继完成了临街门面改造、城市道路白改黑、两江四岸河堤景观等工程,极大地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接待能力。促进了旅游产业的升级,彭水按照“以节为媒、包装产品、发展旅游”的思路,坚持节赛活动与景区景点景观结合,成功打造出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等一系列旅游品牌,有力推动了旅游产业化进程。

  带动了城市经济的整体发展,特别是旅游业的综合发展,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旅游人气和旅游综合收入逐年攀升。2016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718万人次,是2011年220万人次的7.8倍;旅游综合收入达74.8亿元,是2011年5.1亿元的14.7倍,“一节一赛”对旅游业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日益明显。

  作为本届赛事的运营机构,北京今日影响体育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孟蕾女士,在评价体育赛事和中国城市发展方面表示:“品牌体育赛事对于提升一座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独特的作用,且城市体育赛事的举办对于城市的发展有着深渊的影响,通过举办赛事,促进了城市配套建设,交通、环卫、住宿、餐饮、休闲娱乐能城市服务配套设施的完善和旅游产业的发展。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作为一个全方位平台,将吸引更多的城市、商企和群众一同参与,以体育运动为核心,发挥体育营销及体育产业的优势,打造水上运动产业链的发展,带动城市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打造城市名片,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

  七年来,借助水上赛事的关注效应和媒体的持续报道,彭水的知名度、影响力逐年提高,彭水“亚洲苗乡、爱情治愈圣地”等旅游形象也逐渐得到大众认知与认可,为彭水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增添了强劲的动力,成为中小城市跨越式发展的典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