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秦山秀水,让摩托艇运动点亮城市精彩

http://www.cnair.com 2016-11-04 10:55:35 来源:中华网

  水上摩托在美丽的秦岭中驰骋,宁静的小城承载着大大的未来。这就是对第六届中国摩托艇联赛(简称CPL)陕西山阳站暨中国水上摩托精英赛的感觉。

  山阳县坐落在秦岭南麓,是一座山清水秀的小城,从西安到山阳,一条蜿蜒曲折的公路贯穿着秦岭的南北,一路而来,呈现给我们的是一张不断变化的画轴,从现代都市到绿色小城,当汽车驶入大山,两旁是飞驰而过的险峻高山和绿色丛林以及隐约可现的曲折河水。

  十月末的秦岭,时而下着淅沥的雨雪,在这个即将进入冬季的时刻,纵有南方的暖湿气流不断地与寒风抗争,但终究是胶着在了这条山脉的南麓,而山阳这座世外之地,却早早地有了冬的气息。

  我们从西安赶到山阳,已经是夜里十一点了,下车后我们闻到了与大都市迥然不同的气息——自然。雪已停,但仍有点滴的雨水滴落下来,这是一座宁静的小城,“可怜”的我们急需找到可以果腹的小地,最终在离宾馆不远的地方发现了一家并不大的涮锅,于是众人蜂拥而去。一瓶二锅头,几瓶啤酒,辣气逼人的锅底和架子上的涮串,我们吃的热火朝天。

  中国摩托艇联赛(简称CPL)入住山阳县,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富有意义的旅程,而对当地的人们来说,确是一件堪比春节的大事情,山里的城市,很难以热闹形容,但早晨我们坐在大巴车上一路奔赴赛场的过程中,已经见识了太多的男女老幼,相伴而行,他们都是去现场观看这前所未有的大比赛的。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却影响不了老百姓对于盛赛的“执念”。

  我们下车以后,赛场内外已经是人山人海了,这对于一座只有十万人的县城来说,似乎有些过载;进入赛场后,观众区座无虚席,舞台上已经开始了演出。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则是小家碧玉的姑娘们一边敲打着小巧的鼓一边唱歌的情形,虽然不比江南的呢喃,但却多了几分大山里的含蓄。

(开幕式上,鼓声与歌声的荟萃)

  等到水上飞人节目出场后,现场观众先是一阵安静,翘首而望,然后纷纷离开了自己的座位,奔着河边蜂拥而去,我们也被“裹挟”其中,然后就是欢呼声、叫好声不断,水面上运动员在招手示意时,现场的观众也纷纷予以回应。

(精彩的水上飞人表演)

  两天的比赛,水上摩托显然成了主角,无论是以速度见长的坐式水上摩托还是以技术和耐力闻名的立式水上摩托,都在突出竞技性的同时,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每一次弯道的超越,每一次发动机的轰鸣,都伴随着人们的掌声,这是属于山阳百姓的自豪和热闹,这种打破安静的声音,显然给予了人们幸福的感觉。

(全神贯注,蓄势待发)

(大山里的摩托艇)

(驰骋在湍急的河水中)

  除了精彩的水上摩托比赛,我们还有幸参观了美丽的月亮洞。首先攀爬的一千余台阶,已经是一次美丽的旅程了,虽然有些累,但每当驻足休息的时候,回望两边与云雾相伴的山峦,都让我们沉醉其中,远处是一条蜿蜒曲折的河,湍急而美妙,山路上随处可见的野花在寒风中盛开,虽然没有阳光的挥洒,但异常坚忍。

(山阳的大山,云雾缭绕)

(随处可见的美)

(未闻花名)

  月亮洞里首先是温暖的,然后我们的眼前就是五彩斑斓,这是一座流光溢彩的溶洞。

(月亮洞一览无余)

  毕竟不锻炼很久,下山的路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考验,于是我们选择了不曾体验过的滑梯,一座从山上蜿蜒而下的石梯,速度并不快,但给了我们不一样的体验……

  山阳之行,美在一路。中国摩托艇联赛(简称CPL)不仅是我们认识山阳的契机,也是一次山阳百姓的盛会,更是一次让山阳走出秦岭的契机,祝福这座小城能够依然宁静,祝愿这座小城能够因为中国摩托艇联赛(简称CPL)而热闹、幸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