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这些跟团游背后的黑幕,你知道吗?

http://www.cnair.com 2017-04-13 14:25:50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便宜没好货,经历去年那次出游的“劫难”,我算是对这句话有了深刻的理解,那种感觉,简直就是跑到天涯海角都忘不掉。所以痛定思痛,很有必要将自己的那次出游被宰经历拿出来晒晒。

  去年下半年,经过一位往日熟悉的客户介绍,我鬼使神差地参加了一个小旅行社组织的某某地六日游,当时听旅行社说包吃包住整个行程只需要五百多元,来去全部是大巴接送,而且绝对没有强制购物……听的我整个人都兴奋了,简直天上掉馅饼。

  可是,悲催的事情在路上接连发生了,我们一路上不断被忽悠,一位自称是称自己是服务专员小姐不断向我们伸出“黑手”,先是说在住宿模式改变了,在宾馆住看电视用空调什么的都是要收费的,我后来才知道,这是给我们先洗脑,到了旅游地导游便可以明目张胆地收我们钱了。这还不算完,这位“保管员”还不断地向我们推销东西,听的耳朵都快爆炸了,旅游的心情都快没了。

  更重要的是,6天行程除了走马观花看看那些免费的景点,我们基本都是被关在购物店里度过的,想想那感觉就像是蹲监狱。当然了,这其中也少不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幕,在一家珠宝购物店里,大家想出去,但转了一圈才发现根本找不到出口,进来的那扇门也是要凭密码出入的,购物店的人见状,开始使用威胁手段:你们吃住都是我们店赞助的,不意思意思休想出去……这不就是香港大片中的黑涩会吗。

  无奈,五千多元钱就这么被掏走了,后来想想那些买来的商品价值顶多几百块……

  回来后,想着六天的行程,旅行社人员相互勾结,坑门拐骗的招数都用全了,身心严重遭受创伤,简直就是赔了金钱又折兵呀,馅饼变大坑!

  回来后,我的心里一直愤愤不平,除了找那家旅行社大吵一通,出了一身的恶气后,还觉得不解气,就找到了一位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问清楚其中的套路,贴在网上让大家睁大眼睛看清这些低价出游中的把戏,避免更多人上当受骗。

  这位深交的朋友倒是也很义气,我只用了一顿饭便将低价团的潜规则问的一清二楚。这位朋友说为迎合爱贪便宜的出游者的心理,旅行社一般都会玩很多的套路,只要看清楚了以下这几条,就不会上当了。

  套路一:在价格上用障眼法。虽然有的旅游产品的原价看起来并不低,让人以为这些都是正规的产品,但不法商家自有办法,打出促销、“尾单”的旗号忽悠游客,让大家错以为是商家搞活动让利,其实则不然。

  套路二:出行标准上玩缩水。“低价游”最引人的是价格,的确是低到让人心动。可是别忘了,价格低了就肯定低质,只要仔细看看行程,你会发现“不合理低价游”的吃住行安排以及标准其实已经全面下降。

  套路三:山寨旅游团冒充正规军。如今不少并无正规的旅行社资质,在网上通过微信等方式以低价团诱惑游客报名的也不在少数,价格也的确相对便宜,可一旦发生意外,不仅费用无法要回来,很可能还投诉无门,如果没有买保险,出了事只能自行担责。

  套路四:不签旅游合同。旅游合同是旅游投诉受理机构调解纠纷和处罚不法商家的重要依据,游客可能会因为一些“好处”与旅行社签订虚假合同,一旦出现问题游客的权益将无法被保障。

  套路五:购物陷阱坑你没商量。购物点是“不合理低价游”的利润来源,很容易遇到强制购物、行程打折的烦心事,再便宜也是花钱买罪受,最重要的还是不要贪图便宜,如果觉得购物点太多不合理,建议不要选择。

  套路六:景点里面有猫腻。旅行团在游玩的行程单上会临时增加一些名义上是“赠送”或“优惠”的景点,带着游客去游览。‘赠送’就是去那些免费的景点消耗时间,“优惠”则是将景点门票高价卖给游客,导游从中赚取差价。还有的景点以求神拜佛、募捐善款等名义让游客掏钱的,其实里面也有导游和景点之间的利益勾结。

  朋友最后还透露了一个“大招”,他说近几年新的旅游模式其实不断在出现,游客也没必要非要认准跟团游一条船,比如现在受很多喜欢自由行族群青睐的900游平台,就是借助分布在国内二十多个城市和全球主要旅游目的地的导游和用车资源,能为游客量身定制“食住行游购娱”方面的全套解决方案,完全可以避免一些低价旅行团的各种潜规则,无需再让某些人牵着鼻子走,真正实现我的旅途我做主。

  看来,在如今遍地都是套路的年代,有些时候真是要好好开开眼,下次旅行我可一定会吸取教训,尝试下新的旅行方式,跟着导游自由行,才能不再掉进大陷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