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乘客高空突发腹痛 南航29分钟紧急备降成都

http://www.cnair.com 2017-04-02 19:41: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4月1日,南航一架由乌鲁木齐起飞飞往广州的航班上,一名旅客突然满脸汗水,腹部疼痛难忍。为保证旅客生命安全,在机组和地面保障力量的共同努力下,航班紧急备降成都双流机场,在最短时间内将乘客送往医院进行医治。

  晚上19:00,南航新疆分公司机长鲁英杰,副驾驶李金龙驾驶着CZ6887航班准时从乌鲁木齐机场起飞,依照计划飞往广州。平稳飞行一个小时左右,南航新疆乘务员朱贝沁发现异常情况。“我在巡视客舱时,发现一名女性旅客满脸汗水,十分痛苦。”朱贝沁回忆说。发现苏女士身体严重不适后,乘务长万洁云赶紧召集乘务员进行分工,立即采取空中急救措施,并通过机上广播寻找医护人员,很快航班上的一位医生参与到了急救当中。乘务员配合医生使用听诊器及血压计观察旅客情况,帮助旅客服用其自带药物,在医生的建议下,万洁云跪地对旅客足三里穴位进行按摩,利用穴位刺激缓解旅客症状,期间旅客还是呕吐多次。

  22:10,机长鲁英杰接到乘务组报告,“旅客腹痛加剧、面色苍白、呼吸困难,病情加剧”。随后鲁机长来到客舱与医生沟通旅客情况,“医生反馈说旅客情况危急,随时可能休克,考虑到旅客生命安全,决定立刻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机组迅速通过机上通讯设备与成都管制中心取得联系,请求尽快安排落地,选用最近停机位,医疗人员尽快就位。22:49,在距离决定备降29分钟后,CZ6887航班顺利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客舱门刚打开,已在地面等候多时的医护人员立即用救护车将苏女士送往当地医院。凌晨00:01,CZ6887航班再次起飞前往广州。4月2日,得知苏女士病情有所缓解,所有参与救援备降的工作人员都松了一口气。

  鲁英杰机长说:“据我所知,南航新疆分公司已发生多起为救治旅客备降航班案例,当遇到对旅客生命有影响的特殊情况时,我首先考虑的就是尽最大努力保证旅客安全。”

  南航新疆分公司:刘琴  郭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