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执行成都至纽约“客改货”航班 促进国际航空物流通道畅通

http://www.cnair.com 2020-04-29 13:45: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王海坤) 4月27日,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 HU7915航班满载约20吨物资,于北京时间18:50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起飞前往美国纽约,这是海南航空在成都执行的首趟“客改货”货运航班。该条货运航线的成功运营,将进一步缓解国际物流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近期,成都生产制造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面临着物流难题。特别是出口外贸型企业,受到国际航班削减、部分国家入境限制等因素影响,货物生产出来却难以运输出去。在获悉客户需求后,海南航空立即开通货运“绿色通道”,研究制定运输方案,在民航管理局、机场、海关等单位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从报批航班计划到最终确定航班班期、时刻仅用了6天时间,大大缩短了申请流程和时间。

  此次航班由波音787-9宽体客机执飞。除使用货舱装载货物外,为最大限度利用客机的装载能力,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测试客舱座位间距、座椅承受压等项目,提前确定客舱装载货物尺寸、重量,保证实际执行中客舱货物能够及时顺利装载。同时,严格执行货物收运、货量预报及客舱监装流程,增派人员协助货物过检、打板、出库、转机等环节。为提高货物装卸效率,节省装卸时间,现场保障人员采用人工接力方式将货物由机坪运送至客舱。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国际物流运输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为确保国际航空物流通道畅通,海航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立航空“客改货”运输保障工作组,选派先锋党员、业务骨干,调动优质资源全面对接国际货运需求,充分利用宽体机机队及国际航线网络优势开展“客改货”货运业务。目前已有波音787、空客330等宽体机投入货物运输,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州、武汉、重庆等地开通“客改货”航线。

  卓越廿七,载誉前行。海南航空将继续积极践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秉持中国民航“真情服务”理念,传承“店小二”服务精神,做好“客改货”运输保障工作,并根据市场需求,合理调配运力投放西南市场,通过畅通国际航空物流通道,全力保障出口企业产品运输,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附图1:海南航空波音787宽体客机执行“客改货”货运航班
附图2:工作人员接力装卸物资
附图3:工作人员在客舱查验物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