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腾讯强力助攻,摩拜单车入驻微信钱包开启“狂碾之路”

http://www.cnair.com 2017-03-29 13:04: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天,摩拜单车与腾讯联合宣布,双方战略合作再度升级,摩拜单车正式入驻微信钱包第三方服务“九宫格”,实现与微信的全方位接入。

  如此重磅的消息一出,立刻在国内共享单车行业内掀起了惊涛骇浪。无数业内分析人士断言,随着微信携带众多核心资源加入,这场战争已经演变为摩拜“碾压一切”的独角戏。可以说,共享单车的野蛮生长时代结束,下半场最重要故事将是摩拜在微信和腾讯的加持下碾压对手、收割用户。

  2016年以来,共享单车市场风生水起,吸引了数十家公司投身其中。而摩拜单车是其中当之无愧的巨头。第三方权威调研公司Trustdata的最新数据显示,国内共享单车市场中,摩拜单车已占据超过70%市场份额。如今,随着摩拜单车全面接入微信,可以预见,无论是用户还是订单量,摩拜单车都将迎来又一波爆发式增长,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最新数据显示,微信全球用户已达9亿,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大移动互联网服务。此前微信就开放了摩拜单车小程序,以及“扫一扫”扫码用车新功能。在接入微信钱包第三方服务“九宫格”后,摩拜单车已经对微信用户群完成覆盖,成为服务9亿高活跃度用户群的超级出行平台。

  对国内共享单车企业来说,这是独家一份。微信母公司腾讯是摩拜单车的股东,腾讯作为摩拜单车的战略投资者,早在2016年10月即参投了摩拜单车的C+轮融资,并于2017年1月领投了摩拜单车的D轮融资。同时,在营销、用户、产品等多个领域,双方始终保持密切沟通和紧密配合,持续发挥显著的协同效应,实现双赢。可以预见,在共享单车领域,微信的核心资源只会对摩拜单车开放,摩拜单车将因此独享9亿高活跃度用户。如此高规格的扶持力度,在微信历史上前所未有,而摩拜单车也将获得无与伦比的澎湃发展动力。

  可以说,微信携9亿高活跃度用户入局,为国内共享单车之战增添最大胜负手:摩拜单车将通过微信小程序、微信钱包和“扫一扫”,独享全球规模最大的移动互联网用户群,而排名第二的ofo以及更靠后的玩家只能“目送”摩拜单车在腾讯和微信的双重保驾护航下一骑绝尘,率先突出重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