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摩拜为何频频获得腾讯青睐 首席技术官透露了一个内幕

http://www.cnair.com 2017-03-29 17:42: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3月29日,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与腾讯联合宣布,双方战略合作全面升级,摩拜单车将全方位接入全球第一大移动社交网络服务微信,入驻“9亿人的口袋”。也就是说,这一次腾讯将其核心资源——独享微信9亿高活跃度用户群给了摩拜。

  腾讯是国内实力最强大的互联网公司,微信是全球最大的移动互联网服务,最新数据显示,微信全球用户已达9亿。此次,摩拜正式入驻微信钱包第三方服务“九宫格”,将独享9亿高价值移动互联网用户。微信与摩拜的合作对接也将走向纵深,助力摩拜单车对微信用户群完成覆盖,成为服务9亿高活跃度用户群的超级出行平台。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夏一平透露,从1月9号微信小程序首次上线,到2月23号,摩拜引入了微信扫一扫,一直到现在,大概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在小程序1月9号上线的当天就非常惊讶发现小程序给摩拜带来了600万次的客户访问,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之内,摩拜通过小程序获得了大量的注册用户。小程序注册用户里面超过了52%的用户都是同时拥有摩拜的APP的。

  如此,作为投资方和战略合作伙伴,腾讯可谓对摩拜这家全球最大智能共享单车公司从资本到运营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其中包括两轮融资,还有用户、营销、技术和资源等的全方位协同。

  在如此众多的共享单车品牌中,为何腾讯对摩拜情有独钟呢?个人认为大致三。

  其一,商业模式超级棒。项目投资先看商业模式,共享单车作为出行领域的新生事物,其商业模式亮眼,有前景可望,而摩拜单车则是其中的典型。有业内人士曾发文表示,“摩拜单车这个商业模式,几乎完美回答了我上面提出的5大核心要件:产品解决刚需、市场够大、没有触动任何旧世界‘土豪’的奶酪、摩拜模式不易被复制抄袭、盈利有望。”

  其二,产品技术够硬。与一些竞品不同,摩拜单车并不是一辆普通的自行车,而是一款深度整合了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的尖端科技产品。多项创新技术的综合运用,让摩拜单车能够实时掌握每辆车的运行状态,实现基于大数据的精细化管理,与竞争对手的粗放式经营形成了鲜明对比。靓丽的车身外加十几项专利傍身,摩拜车辆自身够“硬”。比如摩拜的锁有过2万次的开锁关锁实验,齿轮、所有的零件都是经过几万公里的测试,经过高强度的测试、通过所有欧洲的标准才上路的。包括摩拜最新的刹车片,它的强度都超过了摩托车。

  其三,骑行受民众喜爱体验感好。自投放市场以来,摩拜已经成为众多用户解决“出行一公里”问题的首选,遍布大街小巷的摩拜随骑随走,绿色便携的出行方式让人喜爱。国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2017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研究报告》很有力的印证了这点。报告显示,今年2月20日至26日这一周,摩拜单车的周活跃用户量(WAU)已达769.3万人,相当于行业第二名共享单车的2.1倍,稳居行业之首,在渗透率、日均有效使用量等方面也稳居行业首位。

图:周活跃用户量

  摩拜作为共享单车后起之秀,一直有着自己不俗的成绩,也就难怪腾讯情有独钟。而随着用户争夺的尘埃落定,加上对前沿科技的全面掌控,以及融资领域的遥遥领先,摩拜的王者气势已经显露无疑,出行领域“最后一公里”之战事实上已经收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