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千禧一代缺乏忠诚度?是你的酒店产品不够“新派”!

http://www.cnair.com 2017-03-09 17:50: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项统计数据显示,近6年时间里,中国的网络消费中,以吃喝玩乐为主的享受型消费增长了20倍,其中相当一部分消费就出自80后、90后的“千禧一代”。当“千禧一代”在消费观念上与国际接轨,慢慢脱离父辈的消费轨迹时,我们不得不感叹,一场新的消费革命即将到来。对于酒店行业来说,传统的酒店模式已经过气,而比星级酒店低的价格、不同于传统经济型酒店的住宿体验,让中档酒店进入千禧一代的视野。

  中档酒店如何留住千禧一代?

  几乎所有人都在说,新一代消费者不会再有品牌忠诚度了!然而,美国最近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却显示:千禧一代对品牌的忠诚度非常高,64%的千禧一代认为,他们的品牌忠诚度要高过父辈们。只是,他们的忠诚度态度和父辈不同。千禧一代对忠诚度态度不同的一个表现是,他们寻求的不仅仅是获得免费或者优惠的机会,而是更希望收获更多元的体验。

  相比传统消费者,千禧一代对体验的重视程度更高,Airbnb 和 Uber 等共享经济相关的企业快速崛起,也证明了这一点。调查显示,有 48%的千禧一代认为,能为他们提供有趣体验的品牌,更容易得到他们的忠诚,这一比率高于上一代(出生于1961到1971年间)的35%。

  那么,酒店如何创造与众不同的体验呢?酒店,这个被与“住宿”划等号的词语,千禧一代则希望发掘更多的居住意义。 “千禧一代对于酒店空间的要求不止于睡一晚,”尚客优精选酒店的开发者说,“在入住酒店后,他们希望得到更多元的体验,如和朋友聚会玩桌游,而不是窝在一个人房间里坐在床上玩,既不舒服也不方便吃喝;或者和一起出差的同事开会、接洽商业机会等等。’”

  深挖千禧一代消费需求,勇于“创造体验”

  “千禧一代”,作为中国互联网的原住民,相对于从物质贫乏时代走过来的父辈,他们更注重精神方面的消费需求,更注重社交和品质生活。“千禧一代”似乎不愿意为省钱而奋斗,而愿意为更好地花钱而拼搏。

  对于酒店,国内旅行者尤其是年轻一代中产阶级不再满足于快捷酒店所提供的准星级服务,他们希望自己的私人旅行可以更舒适一些,而不仅仅是传统的有个落脚的地方。睡眠,不再是消费者对酒店的唯一诉求。

  因此,如何构建空间,以及如何在恰当的空间中满足千禧一代的个性化需求,就成为所有中档酒店研发者需要注意的课题,尚客优精选酒店,作为中档酒店中的新派代表品牌,深入洞察千禧一代的群体需求,打造多元化的住宿体验。

  尚客优精选酒店洞察新一代年轻群体“爱玩”的个性和社交需求,以“新派”定位,打造新尚、友善、舒适的空间,颠覆传统酒店大厅空旷而单调的设计,独创优客空间,把酒店大厅设计成集休闲、娱乐、办公、交流于一体的多功能空间。

  超快的WIFI,高配置电脑,以及其他办公设备,为有办公需求的商务人士打造“we-work空间”;而体感游戏机,炫酷的投影,为喜欢分享、爱社交的新锐精英们打造共享式理想国。

  千禧一代并不像有的人所想的一样缺乏品牌忠诚度,但是想要建立起他们的品牌忠诚度,需要一些新的策略。如果能够把握住千禧一代的心理,那么品牌依然可以拥有大批忠实的年轻消费者。而尚客优精选酒店放弃普适标准,从某些程度来说,也是“细化消费需求”主流趋势下的必然现象。相信不久的未来,在细化消费需求的驱动下,中档酒店市场定会百花齐放,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