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从一片废墟到游人如织,华夏文旅在生态修复的坚守中华丽蜕变

http://www.cnair.com 2017-02-22 19:48: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月16日,国家旅游局新一批5A景区名单公示,其中华夏文旅集团打造的威海华夏城景区也在公示名单之中,这标志着华夏文旅集团已成功拿到第一张创建5A级旅游景区的入场券。

  中国的5A级旅游景区,有的得益于大自然的慷慨馈赠,有的渊源于深厚的历史沉淀,而威海华夏城景区一不靠天,二不靠老祖宗,靠的仅是愚公移山的精神和致力于生态修复的坚定决心。

  有“世界级休闲花园”之称的加拿大布查特花园,是在占地180亩的矿坑上建起的一个大花园,修建、维护历时100多年,被世界休闲组织评为首批四个世界休闲创新奖之一。而威海华夏城景区的旧址,仅龙山破坏最严重的6个矿坑就占地936亩,是布查特花园的5.2倍,整个范围内44个矿坑累计占地达3767亩,为布查特花园的20.93倍。

  2003年,华夏文旅集团正式向废弃采石场开战。修山期间,共运土方5692.67万立方,修复矿坑44个,建造大小水库35个,取平一座绵延800多米约1530万立方的山岭,栽树1127万棵。在这片废墟上,华夏人历经12年,投资44.3亿元建起了“中国生态环保第一城”。

  2007年,威海华夏城景区正式开放,经过多年的经营,游客量累计近千万人次。从曾经的一片废墟到如今的游人如织,华夏文旅集团在生态修复的坚守中完成了华丽蜕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