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既能仰望星空 更要脚踏实地——记天津航空航材AOG支援工程师杨项文

http://www.cnair.com 2017-02-07 16:06: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7年2月7日,天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肖津津)在航空公司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没有光鲜艳丽的制服,拥有的只是默默无闻的保障每一架航班顺利成行的坚定信念,他们就是航材保障工作人员。5年时光白驹过隙,从当初青涩的阳光男孩,到如今沉稳干练的技术能手,杨项文用自己的精耕细作为天航谱写出一曲美妙的华章。

  外行人对AOG航材保障也许有些陌生,但每当谈及自己的工作,不苟言笑的杨项文总是能滔滔不绝。AOG( Aircraft On Ground)是指飞机因自身故障且不能立即修复,故不能完成正常飞行任务而停飞在机坪上,等待修理的状态。2011年大学毕业后,杨项文顺利进入天津航空。2012年2月杨项文开始在航材保障中心负责AOG航材保障工作。他的主要工作便是在飞机出现故障的时候,给车间排故人员提供航空备件支持。现在每个航空公司都有专设的AOG科室,在出现飞机故障停飞等紧急情况时提供支援。一个合格的AOG工作者面对紧急事件时,需要清晰的思路、严谨的作风和果决的判断。在飞机航班延误的压力下,他们需要明白器材保障的重要性,要清楚适航要求、清晰行业标准、运输环节、工作程序、航站特点、国内主要器材的分布情况等各个细节。

图一 工作中的杨项文

  2016年2月2日凌晨4点,杨项文接到了技术组的通知,B3087飞机呼和浩特航后检查时,发现主起落架减震支柱漏油,需要封严排故,否则将影响航班正常、平稳运行。时间分分秒秒的过去,各部门都很关注航材的保障情况,面对这样紧张的情景,杨项文沉着应对,他在核实到所需的封严材料库存在西安,而所需要的航空用化工品在北京,因为是危险品无法空运,只能陆运后,杨项文果断的安排空运加陆运联合运输的方式,并每半小时与运输代理司机沟通陆运进展,最后及时、顺利的保障了航空用化工品和封严材料第一时间到位呼和浩特机场,保障了技术组的排故需求,使航班准点顺利起飞,而杨项文一夜未眠。

  工作中,他是一个不苟言笑,作风严谨的人。生活中,他又是同事们的一个开心果,业余时间他经常组织大家一起打篮球、唱歌。工作五年杨项文不忘初心,依旧是那个积极乐观的阳光大男孩,有他在的地方就充满了温暖与欢乐。

  入职5年的时间,也是天津航空不断发展壮大的5年。天津航空的机队规模不断扩大,国际化步伐不断加速,杨项文早已能够驾轻就熟地处理各种紧急航材保障任务。五年里,杨项文夜以继日的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为航班的正常运行保驾护航。今年春节,杨项文仍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他说作为一名航材保障工作人员,看到天航2016年准点率在全国主要航空公司排名第一,他感到无比的自豪。

  几度风雨几度秋,风霜雪雨搏激流。如今的杨项文从平淡日子里感受快乐,在航班旺季运行中始终如一,默默无闻地为一线维修人员及时提供航材保障,保障天航航班平稳正常飞行。对待领导同事,他礼敬有加,对待新进员工,他循循善诱,润物细无声,从他的身上,你能够读到“上善若水”这四个字的真切内涵。兢兢业业、认认真真,陪伴着天航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杨项文只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生活里“仰望星空”,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演奏不平凡的乐章。

图二 生活中的杨项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