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沈阳维修基地:航材检验实现流水线作业 工作效率提升三成

http://www.cnair.com 2015-06-02 17:00: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南航沈阳维修基地:航材检验实现流水线作业 工作效率提升三成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赵云峰 刘立峰)6月1日,南航沈阳维修基地航材管理部以减少工时浪费、防控安全隐患为目的,运用精益生产工具,历时两个月完成了航材检验流程化改造,正式投入使用。400平方米的全新检验室宽敞明亮,一条30米长的现代化传送流水线非常醒目,两边分布着10个工位。检验员在自己的工位上就可以完成实物检验、文件核对、数据录入和单证打印各项工作。此次改造优化了航材检验现场管理,避免了器材搬运过程中的损坏和人员受伤的风险,工作效率提升30%。

  航材管理部原有的检验场地狭小,不利于分区,人员和器材移动频繁,工时利用率较低,无法满足大规模维修对航材检验工作的要求。年初,他们对器材库进行改造,科学规划功能布局,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力资源浪费,将检验室面积扩大了2倍,划分为接收、工作、合格品、防静电工作间和问题器材5个区域,实现了分区管理,同时进行工作流程再造,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