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伊宁机场多举措助力伊宁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http://www.cnair.com 2017-01-25 14:05: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王锐)国家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功能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对于提高城市现代化建设和管理水平,保护生态环境,塑造对外形象,改善生态和投资环境,促进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伊宁市在前一段时间以高分通过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组的考核后,近期将接受国家级技术评估。伊宁机场作为伊宁市城市形象窗口,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成员单位之一,伊宁机场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助力伊宁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

  创卫工作启动以来,伊宁机场按照伊宁市统一要求细化创卫工作方案,认真落实责任,广泛动员,积极行动,创卫小组成员积极对接文苑社区、市创卫办等部门,对标创卫标准规范,监督创卫工作执行,协调创卫工作开展,收集编写创卫材料,每月向市创卫办汇报进展情况,机场创卫工作有序推进。

  创卫以来,在航站楼出入口处,摆放着醒目的创卫与健康知识宣传栏;“摒弃吸烟陋习,创造健康新时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共建和谐美好家园”,像这样醒目的宣传标语从机场进场公路一直延伸到候机楼大厅,给过往旅客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候机楼大厅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创卫、健康知识;在候机楼出口和旅客休息区放置固定宣传栏,宣传创卫倡议书和健康知识等;在候机楼洗手间插座和开关上张贴健康知识教育内容,在航显大屏植入创卫视频;给全体员工和过往旅客发放市创卫办统一宣传资料“给市民的一封信”,在员工内部开展创卫动员教育,利用OA系统、电子显示屏、讲座等形式进行创卫知识宣传,积极动员倡议创卫,营造了良好的创卫氛围。

  积极开展控烟工作,确保机场辖区无烟草广告。航站楼出入口设置灭烟台,粘贴“禁止吸烟”标识80个;出入口处设有吸烟有害健康的专版内容;在航站楼外设置专用吸烟区。为加强控烟监督管理,专设控烟劝导员5名,统一佩戴控烟劝导员袖章,在航站楼内、停车场等区域巡视,对发现在航站楼内吸烟者进行劝阻。

  为了巩固创卫的成效,伊宁机场航站楼增加了卫生保洁员数量和保洁频次,每天有15名保洁人员对航站楼内玻璃幕墙、卫生间、进场公路、停车场等区域进行全面清扫保洁,重点部位深度清洁,并加强对保洁区的卫生巡视,确保符合卫生标准。

  伊宁机场将持续把创卫工作与提高机场服务质量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巩固效果,使伊宁机场环境不断优化,功能日趋完善,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服务品质进一步提升,努力为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