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电子飞行任务书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http://www.cnair.com 2017-01-20 09:21: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7年1月20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邢维论作者单位: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海航集团电子飞行任务书(Electronic Voyage Report)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由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南航空”)与民航数据通信有限公司(ADCC)联合开发,海南航空成为国内首家使用电子飞行任务书的航空公司。

  据了解,该系统是继电子飞行包系统(EFB)之后,海南航空为保障高效生产运行推出的另一飞行保障工具。海航电子飞行任务书以iPad为载体,使用移动互联技术,实现纸质任务书电子化。机组在航班执行过程中,该系统可实时采集和获取各项最新飞行数据,不仅可以帮助飞行员便捷地完成飞行报告的填写与提交,并能为公司运营决策提供高效地支持。此外,飞行任务书与财务部门任务书管理系统实现实时对接,帮助飞行员更快捷完成加油单和舱单提交等工作。

  海南航空的项目负责人程建康介绍,电子飞行任务书系统通过诸多便捷化的功能设计,帮助飞行员节省了工作量,提升工作效率,更专注于飞行操纵,进一步确保飞行安全。

  据了解,海南航空于2017年初荣膺JACDEC“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前三甲,稳居内地航空公司之首。此外,海南航空荣获中国民航“飞行安全五星奖”,保持着连续23年安全运营的纪录,安全飞行累计超过500万小时,致力为全球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

附图:海航电子飞行任务书系统界面截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