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空乘培训:陈珑老师告诉我“为肓人旅客服务要有爱的温度”

http://www.cnair.com 2017-01-12 11:02: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南航新疆分公司 朱莎 张兰) 在连续几周的紧张学习之后,新的一周,我们终于迎来了“传说中”的大服课,班里的每位同学都是整装待发,满怀期待。初见陈珑教员,娴静端庄,气质淡雅,最让我难忘的是她嘴角那盈盈的微笑,玲珑的眼眸清澈明媚,真可谓人如其名。

合影留留
 

  讲台上的她,举止从容,声音悦耳,气若幽兰,上课第一天,陈教员便告诉我们所有人:希望每位同学都可以在课堂上与她轻松互动,主动提出在航班上我们会遇到的问题,而她来解答。所以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课堂气氛前所未有的活跃,面对同学们的种种问题,陈珑教员的回答都是滴水不漏,有理有据,令人心悦诚服,因此毫不夸张的说,只见了这第一面,只感受了陈老师的这第一期课,便期待着接下来进入模拟舱的课程,期望着陈教员带着我们开始一场蜕变与成长的旅程。

 

  上陈教员的课,时间会在不自觉中悄然溜走,陈教员说过:“当你微笑着用真心和爱去为他人服务的时候,你自己也可以很快乐!”我相信这一定也是陈老师的人生信条,因为她在课堂上教导我们处理事情的原则亦是如此:以旅客的需求为先,解决问题为本,用爱去关怀每一位旅客。记得一次理论课上,陈教员在给我们讲解到如何处理特殊旅客需求的时候,特意满怀深情,意味深长的告诉我们:“在以后的飞行工作中,我们会遇到头一次坐飞机的老人,也有可能一生只坐这一次飞机,我们乘务员在服务他们的时候,一定不能走形式流程化,因为很多老人因为种种原因,并不知道机上设备如何使用,所以在他们有需求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耐心,除此以外,在面对一些行动不便的旅客时,我们一定要尽我们所能去给这些特殊旅客带去关怀,虽然高空条件有限,我们所能做的仅仅只是一杯热水,一条毛毯的,一句问候的服务,但如果能带着浓浓的爱和情怀,旅客的内心就一定是温暖的。”一席话,说的让我动容,此刻,看着眼前的陈教员,看着她眼中闪烁的无限光辉,心中除了对陈珑老师的无限崇敬以外,更让我加深了对这份工作的理解。

 

  还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当我们进入模拟舱参加实操课程时,一次在模拟为盲人旅客服务的时候,陈老师更是手把手的传递我们服务的技巧,当我看到她让盲人旅客把手放她手上,带着微笑,声音平和,温柔细致的向旅客介绍眼前餐食的时候,陈教员身上由内而外散发的魅力,深深的冲击了我的内心。没错,陈珑老师是在教我们客舱服务的理论知识,但这看似充满技巧的服务中,却饱含了无限真心,若我们每一位乘务员都能将爱无私传递,那么我们的每次飞行一定会是快乐的。而我相信,在过往陈老师所飞行的航班中,旅客一定是幸福的,能与这样一位善解人意的乘务长在空中相遇,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我想,一个人最大的人格魅力也一定莫过于此,人生在世,不光是在工作中,如果在家庭中,在婚姻里,在交友中,也能秉承这一原则,那我觉得我们的人生必将得以升华,外在的修炼要从心开始,古语说:心相反应面相,陈老师的魅力之所以如此闪耀,一定因为在她的心中早已有一颗爱的种子,所以她才可以把爱源源不断的撒向天空,同时也把爱播种到我们每一位学员心里,这种爱的传递是正能量的,教会了我们在努力做好自己的同时,也要始终保持着爱的给予,爱的本性,这,便是人生的圆满。

  爱是存在于心底最温暖的感动,似一股清泉,流过心田,拨动我们的心弦,细节之处见真心,“大服”课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我相信这近两周的磨练足以让我们迅速成长,感谢陈教员,将一颗充满着爱的种子种在我们的心田,我们有责任也有能力呵护它长大,只愿大爱之花永远绽放,愿,爱满人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