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郑州航院空乘复试 专业前景更趋乐观

http://www.cnair.com 2016-03-14 09:37: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3月12日 ,郑州航院2016年空乘类专业复试在南校区拉开帷幕,来自江西、陕西、湖南和江苏4省共394名考生参加了复试。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培哲,副院长贺金社到现场巡视并看望考生。《中国日报》、《人民周刊》、《中国科学报》、《中国旅游报》、《大河报》、《郑州晚报》等媒体的记者也来到现场进行了采访。

  报考态势升温,再创历史新高

  据招生就业处处长陶文信介绍,今年省外报考空乘类专业的考生已突破5000人,较之往年,再创历史新高。仅作为“老邻居”的山东省今年报考人数达到3000余人,进入复试考生超过千名。为方便当地考生,学校已先期派遣招生人员赴山东直接进行初试、复试。

  该校空乘类专业自2002年开设以来的51名在校生到目前的1500余人,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招生的地域范围也已遍布大江南北10余省市。“空乘类专业不仅成了我们学校的特色、亮点,也已跻身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专业之列”,陶文信说。

  坚持“航空为本”,成立民航学院

  空乘类专业一直是我校的办学特色之一。今年,学校出于“民航强国”战略的形势考虑和增强自身学科优势的需要,成立民航学院。这样可以更好地服务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抓住航空工业和民航业繁荣带来的发展机遇。

  民航学院现有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专业和空中乘务专科专业。为进一步强化学科专业建设,现已投资建设包括形体训练室、航空安全员实训室、乘务技能实训室、播音主持实训室、空乘专业多功能展厅、擒拿实训室等一系列实验实训中心。“我们还在原有空乘专业的基础上,努力拓宽专业方向”,民航学院院长石英介绍,学校也正在考虑拓展和设置其他的一些与民航发展相关的专业。

  强化开放办学,深化校企融合

  新成立的民航学院正在与国外高校洽谈进行合作办学,适时开展暑期游学项目。这些措施对学生学习外语、拓宽视野都大有裨益,在实现高质量就业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特色和优势,努力实现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服务社会发展能力的突破。

  “订单班”是学院打造专业特色的另一构想。石英介绍,希望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强与国内知名航空公司的合作,为企业定向培养所需人才。为使学科实力更上一层楼,学校正在尝试联合校友、行业内其他高校及企业,以实现共赢与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