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准空乘的五周培训生活

http://www.cnair.com 2016-05-25 21:05: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吕琳琳  彭雪峰 单位:南航新疆分公司  )4月17日晚23:05分,踏上了乌鲁木齐市的土地,也开始了对南航空中乘务员的追求之路。

陈珑老师和我们 彭雪峰
 

  初到乌市,心中还是充满了恐惧和陌生,犹记第一天晚上,一个人下飞机,看着宾馆就在T3航站楼对面,可就是找不到路过去。接近凌晨,一个人拎着超重了4公斤的行李箱,拿着没有信号的手机,愣在机场门口。几经周折总算是找到了宾馆,安顿下来。可惜手机信号依旧是断断续续,无法跟家人联系。第二天穿戴整齐踩着小高跟拖着行李箱奔着南航培训部。

居拉提老师和我们 彭雪峰摄

  酒店离培训部大概两千多米,前五百米是昂首挺胸以一种我是南航空乘我要有气质的一种心态走过去的,中间1000米是处于意识基本快要崩溃的状态。到最后500米已经开始想脱了鞋光脚走了,边走边想哭,我为什么要带24公斤那么重的箱子……我为什么要穿高跟鞋……为什么这里的路那么颠……走进培训部的那一刻,突然感觉就温暖了起来,一进门就有很多人帮我,有来这里培训的同学,有同学的家长,还有我们的杜勇老师,他们看我一个人拎着箱子过来,都会主动过来帮我提。那个时候觉得,这里的人都很善良,对这里的陌生感,瞬间消减了很多。

  来到培训部,办好所有手续,开始了对以后职业生涯的幻想。以前对空乘总是有很多误解,总觉得只是在天上飞来飞去而已,没来之前也一直以为来这里只是单纯的培训礼仪,后来才发现,我们都想的太简单。

美丽新疆的阳光 彭雪峰

  第一周  满足对民航的好奇

  我们学习的主要是民航基础知识和客舱英语,这些课让我对空乘甚至是整个民航业有了更为清楚的了解,也是解答了像什么是空中流量管制这些自己平常也很好奇的问题。

  第二周  空姐的职责还有医生和安全卫士?

  学习的主要是737机型和航空医学,我才明白原来相当好一个空中乘务员,仅仅会端茶倒水是不够的,我们要在事故发生是将他们安全的解救出来,而且如果旅客在飞机上受伤,我们需要对他进行基本的救护。让我收获最大的就是航医,她让我从一个连手流血了都不知道怎么贴创可贴的大学毕业生成功进化成了掌握各种包扎方法,并且可以做CPU的准空乘。第三周和第四周的主要课程是客舱服务,国际航线和游泳。之前有提到过,以前对空乘的理解就是,负责美,负责笑,负责把乘客服务好。

  客舱服务课程之后我才明白,原来我们的第一职责是保证旅客的安全。就像居拉提老师说的一样,我们的职业有很大的矛盾性,我们很想去证明我们的价值,又不想让飞机出现事故,而我们的价值更多的时候却只能在他出现事故我们将旅客成功救出时体现。不得不说,陈珑老师和居拉提老师让我对空乘有了全新的理解。

  第三周  客舱服务“百炼成钢”

  一周都在练客舱服务,我们每天背流程,练流程弄到凌晨两三点才睡,第二天一早起来接着去模拟舱练流程,总结错误,再接着练,每个人都有着无限的干劲。

我们

  第四周  考试  游泳  累并快乐着

  我们迎来了大服的考核。你的付出总是和得到是成正比。这是陈珑最爱说的一句话。果不其然,大服考核以全班通过的成绩来了个漂亮的收尾。

  国际航线学校,让我明白了不少国家和名族他们的特点和禁忌,还学会了用pos机,这真的很神奇,以前只会看别人用,现在自己也算是会捣腾了,还自己给自己刷了一个两万多的单子,也算是圆了一把土豪梦~

  学游泳,不得不说游泳真的是个体力加技术活。以前总以为游泳是最简单的一项运动,下了水才明白,我又想多了……第一天下水,怎么划都在原地不动,就是不往前走,还结结实实喝了好几口水。不得不说,味道还可以……感觉自己游的不是很好,所以周六又去接着练,上午练完下午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练了一天之后,总算是能弄明白点了,但回来之后才发现,整个人胳膊,腰和腿,都酸的不行。这件事告诉我们,运动要循序渐进,不能一次性练得过猛。

  在不知不觉在这里度过了四周的时间,只能感叹时间过得太快,回想这四周,感觉学到的技能不是一点两点。还记得当时刚收到南航发出的面试全部通过的通知时,满心欢喜的跟自己的父母说我现在是空姐啦~现在才明白,想做一名合格的空乘是多么不容易,来到这里。我们慢慢的褪去了学生时代的稚气,开始学会做一个真正职业人,我们开始慢慢的了解我们的使命,也知道了我们肩负着怎样的重任。在这里还遇到了一群可爱的同学,我们一起奋斗,一起努力,一起哭一起笑,我相信大家都可以顺利的通过考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相遇在同一个机组,一起聊着练大服时的劳累,学游泳时的痛苦,考英语时的忐忑,那将会是一种怎样的情景。我只想说,我爱这里的每一个同学,每一位老师。每一个工作人员。

新疆美食椒麻鸡 彭雪峰

  第五周  ............

  明天过后就是第五周,再过两周就要去广州总部考核,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对这个一开始充满敌意的城市有了一点不舍,出勤楼下每次都笑脸迎人的叔叔阿姨,空港里面万年不变的牛肉粉,学校对面的莱茵小吃街,在这里待了快一个月,发现这里其实并不是如外界所说的那般混乱,这里的风景很美好,这里的美食很丰富,这里的水果很香甜。我相信有很多人跟我一样,在没有来到这个美丽的城市之前对这里充满了误解。而来到这里之后却被这里的一切所吸引。等我回到了家乡,我一定要跟所有人解释,在遥远的新疆有一个叫乌鲁木齐的城市,那里没有你们所想的那么危险,那里有美丽的蓝天,有壮阔的风景,有可口的水果,有诱人的美食,还有一群可爱又善良的人们。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