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随“盈”入黔探春行 梅花树下荔波情

http://www.cnair.com 2017-01-06 10:32:24 来源:智企新闻网

  荔波,一个以山水与民族特色享誉全球的地方,坐拥世界自然遗产地,被称为“地球腰带上的绿宝石”。这里的原始自然,风光迤逦,无论是秀美绮丽的小七孔,神秘壮观的大七孔,婀娜多姿的樟江,还是雄奇险峻的水春河,都足以惊艳每一个向它瞥过一眼的人们。布依族、瑶族、水族、苗族等多个少数民族在这片绿色的大地上和谐共处,共同谱写着荔波灿烂的民族文化。

  由荔波县人民政府和盈科旅游集团主办的“2017中国·荔波第十二届梅花节”将于2017年1月16日拉开大幕。此次盛会以“荔波梅花报春节,跟着盈科过大年”为主题,将持续一个多月。整个梅花节包含“天下梅姓聚梅园活动”、“全球梅商大会”、“寻梅香,富氧行大型徒步活动”、“万人自驾探梅节”、“万人赏梅之旅”、“梅花书画作品评选”、“年货一条街”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游客在赏梅的同时,还能观看当地少数民族歌舞表演、民族山歌激情对唱,乐享其中,细品节日的气息。本次赏梅活动无需门票。

     荔波美景有哪些?

  荔波,是布依族语言的音译,意思是美丽的山坡。以原始、古朴、神奇、多姿多彩而著称,主要有四大景区:万亩梅原、水春河峡谷景区、大七孔景区、小七孔景区。

  万亩梅原,天然生长着两万多亩野生梅花,树龄在200年以上的珍稀古梅不下数百棵,素有“十里梅海、万亩梅林”之称,是全国最大的集中连片的野生梅林。它自然形成梅岭,梅谷、梅溪、梅园,无论是鸟瞰,还是仰望,都非常壮观。因为“园”远远不能概括这片浩瀚的梅林,故而当地人叫它“万亩梅原”。每年1月中旬开花,花期一个多月。据中国梅花协会调查,该地区的野生梅种群数量之多和分布之广,在我国实属罕见。是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野生梅群落观赏地和梅花科研基地,被授予“中国野生梅之乡”。梅花节期间,游客们可一边赏梅花,一边观看本地精心准备的少数民族的歌舞表演、山歌对唱等节目,躲避雾霾,放松心情。

  水春河峡谷景区全长6公里,是小七孔风景区的一部分,是樟江风光最为秀丽的一段,以布依族古寨水春寨而得名。源起月亮山原始森林, 向西流经荔波县城。两岸险峰夹峙,浓阴蔽日,峭石突兀,江流如练,动静相间,张驰相济,奇峰绝壁夹急流组成了29道浪的奇险景观。破浪击水漂流而下,过急滩,穿长浪,时而起伏于风尖浪口,飞流直下,碧波飞溅,刹那间人舟仿佛淹没在波涛翻滚的海洋中,令人惊心动魄;时而泛舟于绿水白云间,缓缓前进,在悠然自得中猎奇揽胜,听鸟语猿啼。使人在惊险刺激中产生与大自然搏击的豪迈之情的同时,又置身于景在两岸走,人在画中游的氛围里。

  大七孔风景区是国家级的重点旅游风景区,它距小七孔景区三公里,得名于景区之外的大七孔石桥。大七孔桥又名双溪桥,位于贵州省王蒙乡孟塘村附近的孟塘河上,高7米、宽4.5米、长35米,修建于清道光20年 (公元1847年)。大七孔景区是以原始森林、峡谷、伏流、地下湖为主体的景区。景观峻险神奇、气势雄峻磅礴,山高谷深,水流湍急,洞中有瀑,瀑下有湖,湖上有天窗,阳光投下形如日月星斗,还有一座高80余米的天生桥巍然而立被专家们誉为"大自然神力所塑造的东方凯旋门",观之令人肃然起敬,为大自然神力所折服。

  小七孔风景区名字源于清朝道 光年间修建的一座七孔古桥,古桥横跨在美丽的响水河上,是古代黔南通往广西的交通要道。整个小七孔 风景区融山、水、林、洞、湖泊和瀑布为一体,有柔美恬静的涵碧潭、飞流狂泻的拉雅瀑布、潭瀑交错的 六十八级瀑布、盘根错节的龟背山、林溪穿插的水上森林、密林镶嵌的鸳鸯湖、悠蓝深邃的卧龙潭,妩媚 而迷人的响水河贯穿了整个风景区,它静如娴花照水,动似蛟龙出海。

     荔波在哪里,怎么到荔波?

  荔波县位于贵州省南部,隶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地处桂林、贵阳、昆明三角旅游区的中心位置。荔波拥有自己的机场,与贵阳、广州、长沙、海口、南宁、上海、昆明、天津等城市通航,乘飞机前往荔波的话非常的便利。乘火车至附近的独山站或麻尾站,转长途车也可到达荔波,这种交通方式虽然时间长,但能欣赏道路两边不一样的黔东南美丽风景。

     到荔波品尝什么美食?

  在山迷水醉、人文融合,民族村寨驻扎的美丽荔波县,孕育着很多绿色、生态的优质土味特产。本届梅花节,盈科旅游联合荔波县政府特地打造“年货一条街”活动。在整个梅花节期间,游客不仅能品尝到荔波的风猪、血桃、水蕨菜、腌酸肉等独具特色的美味,还可以买到土鸡土鸭、香肠腊肉、香猪山羊、河鱼、野生青梅、干笋干粉、瑶麓花生、生态大米、米片米花、铁皮石斛、岩蜂蜜等原汁原味的风味特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