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但愿人长久,东航永相伴,东方航空即将迎来60周年生日

http://www.cnair.com 2016-11-30 13:42: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天的东航,已经成为一家真正的国际化航空公司,航线网络覆盖全国80%的城市,通达全球177个国家和地区的1062个目的地,与达美、澳航、法荷航等世界一流航空公司开展了深入合作,成为全球航空市场的重量级玩家。

  1957年1月,当民航上海管理处飞行中队迈出稚嫩的第一步,东航用仅有的7架飞机和28名飞行员、机械员、报务员首开航线时,恐怕没有人会想到,60年后,他将成长为一个年运输旅客上亿人次、排名全球第7、机队规模达600架、每时每刻都有航班翱翔在天空的“日不落”航空公司。60年时光荏苒,今天的中国东方航空正在向着世界一流航空公司的目标奋力冲刺。

  1979年9月,东航这支团队开通了日本航线,第一次飞出国门。至1987年,民航上海管理局所辖的飞行队伍共有999人,包括3个飞行大队、1个独立飞行中队,执飞国内航线70条、国际和地区航线4条,全年旅客运输量为208.93万人次,货邮运量为53490吨。其中,驻上海的第5飞行大队执飞着上海至北京、广州等16个国内大中城市和上海至东京、大阪、长崎、香港等境外航点,每周从上海始发的航班已达146班,构成了以上海为起点通往中外的航空网络,为上海、为华东地区的经济腾飞,提供了便捷的交通保障。

  到1988年初,民航改革迈出大步,由原来的传统管理局体制变为政企分开、管办分离,改革后成立的航空公司与机场、监管部门各司其职,术业有专攻。借助改革开放的东风,专注经营的东航进一步驶入了发展快车道。1991年5月,东航开通美国航线,1992年6月,东航开通欧洲航线;2011年,东航加入全球三大航空联盟之一的天合联盟。

  2014年月29日上午,东航首架波音777-300ER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华丽亮相。并且在新机型上喷绘了全新涂装。此架飞机于9月26日从美国西雅图飞抵上海,随即在上海、北京、广州三地进行静态展示。在第二架777-300ER(B-2002)交付后的第二天,东航开启了上海—纽约的航线。

  2015年9月1日,东航与美国达美航空在上海缔结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并签署《关于达美航空战略入股东航认股协议确认书》和《市场协议》。这两家均排名全球前十的航空公司相约联手投入资源,在中美航线市场深度合作;双方还确认,达美认购东航H股4.6591亿股票,占认股后东航总股本的3.55%。这成为我国国有骨干航空公司引入发达国家航空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的首度创新。

  2016年4月21日,东航公司又与携程旅游网络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及下属各级控股投资公司,将在业务、股份、资本市场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携程同时承诺,以自有资金30亿元参与认购东航股份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东程恋”是我国资本市场首例民营OTA(旅游电商)大规模入股央企航空公司,OTA大数据与民航产业链通过资本和产业的双重纽带,融合在了一起。

  面对未来,东航集团正迈开创新转型的新步伐。努力实现由传统航空承运人向现代航空服务集成商的转型,致力于打造“员工热爱、顾客首选、股东满意、社会信任”的优秀企业,以精准、精致、精细的服务为全球旅客不断创造精彩体验。

  一起回味这段悠久的历史。感谢有你,东航陪伴60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