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主题公园何以取胜?从珠穆朗玛标准化流程说起

http://www.cnair.com 2016-11-14 17:59: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举办的中国“主题公园设计高峰论坛”上,国外专家表示,主题公园的设计需要经过非常标准化的流程,主题公园所有的元素之间均有联系,在一开始便应统一进行。中国的主题公园开发商通常不太能也不愿意理解外方设计人员的建议,中国主题公园的设计开发,更类似于商场的设计开发流程,一些主题乐园的失败便源于跳跃了这个标准化流程中的某些环节。

  梳理国内主题公园市场,设计简单、建造粗糙、内容雷同重复的案例比比皆是,实现“流程标准化”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面对这片千帆竞逐却风向不定的蓝海,尚美生活(原尚客优)集团凭借多年积累的专家级标准化管理经验,推出探索公园品牌珠穆朗玛,致力于以真实地理环境、顶级户外设施、国际安全标准、专业教练团队打造新派运动、旅游、度假基地,其品牌打造的核心,正与标准化流程理念不谋而合。

  四大体系带来运动探索新体验

  曾经参与迪斯尼乐园和环球影城设计的著名设计师Kevin Barbee认为,主题公园设施的设计要建立与游客原始情感之间的联通;同时,要制造一种新的环境,或是将普通的环境增加不普通的元素,从而将游客带出他们日常生活的环境;此外,要做到游客体验的精细化,将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极致,让人渴望去重复参与。

  珠穆朗玛探索公园将运营细化为项目、课程、荣誉、PK四大体系,各体系相辅相成,共同支撑起珠穆朗玛引人入胜、寓教于乐的游戏格局。

  珠穆朗玛项目体系包含丛林滑索、高空网阵、滑雪等国际顶级户外内容,以及障碍攀岩、迷你高尔夫、花样冰球等室内游乐探索内容,闯关式项目增加趣味性与竞争性,解锁式项目激发不断挑战的热情;课程体系依托项目体系,为儿童、青少年提供专业的户外生存、动物植物科学等课程,还有急速滑雪、高尔夫球、射箭等户外运动项目课程;荣誉体系针对课程及项目特别设置不同类别的荣誉勋章和证书,以鼓励和引导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勇敢挑战;PK体系基于项目体系和荣誉体系设置激烈有趣的赛制,搭载先进的云端PK系统,激发参与热情,提高竞技体验。

  食宿娱游配套齐全,探险度假一价全包

  中国主题公园整体不景气的原因之一是收入单一,大部分的主题公园,80%收入依赖于门票;而国际上成功的主题公园,门票收入占30%、零售收入占30%、餐饮酒店度假等辅助设施收入占40%。

  珠穆朗玛探索公园独辟蹊径,在探索项目之外提供一价全包式服务,门票、无限量饮料、帐篷营地、训练指导、安全保护装备、俱乐部所有设施畅享,打造度假村式的休闲方案。住宿方面,珠穆朗玛根据地形特色和服务需要,安置了风情各异的住宿环境。乡村别墅、标准客房、露营基地、青年旅馆一应俱全,甚至还有人工窑洞、鸟巢屋、茅草居等特色住宿,彰显不拘一格的探险精神。除了体验帐篷营地、帐篷酒店,享受各种美食佳肴、参与互动表演和篝火晚会等,珠穆朗玛还设有泰式SPA、专业摄影团队、私人助理,将“公园”的定义延展为全方位的休闲娱乐基地,使游客度过一个流连忘返的假期。

  知名项目专家指导、加拿大专业团队运营、国际资源提供项目规划和装备……珠穆朗玛通过国际化团队和本地化运营,为青少年、成人、家庭及团体打造一站式户外休闲探险解决方案,其运营思路和精神内核完美诠释了标准化流程的含义,或将颠覆现有的主题公园格局,带来耳目一新的探索度假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