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宁乡VR宣传片亮相双创周VR旅游成新热点

http://www.cnair.com 2016-10-18 13:20: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6年10月13日,湖南宁乡县作为全国唯一获邀的地方城市代表,参加了2016年中国双创周虚拟现实创新产业峰会。宁乡凭借先进的科技理念与“VR+旅游”的推广模式,携全国首个地方VR城市旅游宣传片《动静宁乡》,在会上大放异彩。

  宁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郑旗与来自全国的政府代表、行业专家学者、产业投融资机构、VR/AR 全产业链从业者及权威媒体代表等,共同探讨虚拟现实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北京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言敏、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明全、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汪国平、威盛电子全球副总裁徐涛、爱奇艺首席科学家王涛等

  300多位行业知名人士参观了本次在北京会场举办的双创周虚拟现实峰会。

  本次峰会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海淀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青亭网、中关村会展与服务产业联盟、东湖VR小镇共同承办。

  VR旅游的新营销模式

  在峰会现场,宁乡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郑旗作为城市代表,进行了题为《VR旅游与地方文化的结合》的主题演讲,并介绍了宁乡在VR领域的积极探索。

  在演讲中,郑旗表示,宁乡县委政府非常重视旅游营销与创新,VR可以为当地的旅游业创造巨大的价值。宁乡历史上有很多的传奇,而通过拍摄VR旅游实景片,不仅为游客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观景方式,让他们身临其境理解宁乡的传奇故事,也为景区创造了更大的价值。

  据郑旗介绍,通过VR技术的引入,宁乡景区游客流量得到提升,也为宁乡带来了很好的口碑。

  事实上,虚拟现实技术在文物还原、数字文博以及传统文化传播等领域,有重大的意义。峰会上,北京市文化与科技专家、北航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费新碑教授提出:VR技术在表现力、人机交互等方面有巨大的优势,不仅仅是“感官刺激”,而是要通过数字手段呈现文化全貌。

  清城睿现数字研究院贺艳院长认同VR对文化保护的重要性。她认为,我国存有数量巨大的文化遗产,虚拟现实技术有助于文化遗产数字化、促进文化传播。她说,以圆明园为例,究竟是还原其全貌,还是保留其残破的痕迹,是学界很大的难题,而虚拟现实技术可以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让人们同时能看到两种不同的文化遗产。

  未来已至,让科技与人文完美结合

  《动静宁乡》为“VR+旅游”全域旅游宣传片,是宁乡在新技术推介手段上的一次重大尝试,只需戴上VR眼镜,游客就能在美丽少女的引导下,畅游密印寺、灰汤温泉、花明楼、刘少奇故居、炭河里博物馆、关山、千佛洞、青羊湖等宁乡最具代表性的美景。在拍摄完成之初,就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

  在今年的8月14日,《动静宁乡》更是登上央视舞台,在全国人民面前,淋漓尽致的展示了一把宁乡沉浸式的美。360度环绕的宁乡风景,让人足不出户就能置身于千里之外的宁乡。而满目的青山碧水、芳林桑田,动中有静,完美诠释了动静宁乡这一主题,让到场嘉宾及观众切实感受到了虚拟现实与地方旅游的完美结合。

  不仅如此,宁乡还将《动静宁乡》带到游客身边,在前不久的中秋节,长沙橘子洲,数万人排队体验了VR影片《动静宁乡》的震撼。在今年中秋节,橘子洲灯会入口设立的宁乡旅游VR体验馆,让VR+旅游这一全新理念深入大众心里,让VR走进寻常百姓的生活中,让科技不在遥远。

  本次虚拟现实峰会上,在场专家提到,产业快速增长的窗口已经开启,数年后VR技术就将颠覆人们的娱乐生活。宁乡作为高新技术与产业结合的先行者,率先启动VR+旅游的模式,在VR产业方面不断探索,大胆创新,非常有意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