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中国文化宣传片美国“秀肌肉” 首登世界第一屏

http://www.cnair.com 2016-09-02 09:49: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以大宋文化为背景的中国文化宣传片,近日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多块电子屏上连续播放。继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和中国南海宣传片之后,中国宣传片第三次大规模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上进行投放。古色古香的茶楼酒肆,美轮美奂的中国传统戏曲表演,巧夺天工的中国汴绣作品,在吸引路人驻足观看的同时,也让国外媒体对于大宋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

  承包纽约时代广场,中国文化宣传片破纪录

  脍炙人口的杨家将故事、别具一格的瘦金体书法、入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传统工艺汴绣和传统名吃大刀面……

  日前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上的多块户外电子大屏,连续48小时同步播放主题为“海纳百味之鸣响,梦华千载之绝唱”的中国开封小宋城文化宣传片,引起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

  在2011年1月和2016年7月,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和中国南海宣传片曾先后在纽约时代广场刷屏,但中国文化宣传片如此高密度播放还是第一次。

  此外,本次中国宣传片共使用12块户外电子屏进行同步展示,其中包括众多中国知名企业青睐的汤姆森路透社展示屏和纳斯达克展示屏。这不仅打破了中国宣传片在纽约时代广场使用多屏同步播放的记录,也让中国传统文化类宣传片首次登上有着“世界第一屏”之称的纳斯达克展示屏。

  根据外国网友上传的资料显示,此次开封小宋城文化宣传片通过酷炫时尚的汴梁城3D特效展示、气势恢宏的《千回大宋》传统歌舞表演、原滋原味的北宋风格美食街、历史悠久的汴绣工艺展示,真实再现了北宋鼎盛时期首都开封的繁荣景象。

  承载大宋文化,中国小宋城让世界瞩目

  据史料记载,公元1000年前后的北宋都城开封,“人口过百万、富华甲天下”,是北宋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当时的世界第一都市。在《纽约时报》影响人类历史的九大城市评选中,开封和长安同时上榜。

  然而受历代战乱和黄河泛滥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开封和大宋文化逐渐湮没在历史的长河中。进入近现代之后,开封和大宋文化在世界的知名度相比鼎盛时期均有所下降。

  不过悠久的历史也给开封留下了宝贵的财富,绣工精细、格调高雅的汴绣工艺,铿锵有力、抑扬有度的豫剧表演,庙会、灯会、斗鸡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灌汤包、套四宝等久负盛名的传统名菜,都成为开封和大宋文化重新崛起的重要文化底牌。

  作为开封唯一的文商旅综合体,开封小宋城在有着“世界十字路口”之称的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上“秀肌肉”,也显示了开封和大宋文化坚守传承的决心。不少外国游客在观看以大宋文化为主题的中国文化宣传片后,均表示对开封和大宋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

  据悉,位于河南开封市大梁路西段的小宋城,是集传统美食、宋文化主题演出、旅游购物、娱乐休闲于一体的宋文化综合项目,先后收获了“开封人的待客厅”、“外地游客的首选地”、“开封市的新名片”、“文化旅游新地标”等美誉,成为世界感受大宋文化、了解开封历史的一扇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