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献礼国庆 向维和军人致敬——南航新疆B757机队圆满完维和包机任务

http://www.cnair.com 2016-10-08 18:14: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10月1日清晨四点,南航CZ3004航班载着维和官兵平安抵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标志着南航新疆飞行部圆满完成了五班维和官兵包机任务。

  据悉,本批维和包机分为5班,其中,朱巴维和包机3班,布琼布拉2班,包机全程不间断接力运行,仅在乌鲁木齐和沙迦做技术经停,空中飞行时间超过30小时。

  接到维和包机任务后,飞行部党委高度重视,经理甘义兵、党委书记呼守文组织召开维和包机保障会议,选派飞行部副经理原永忠带队,积极动员B757机队做好包机前期准备工作,并确定由双套机组连续执行这五班维和重大保障任务。

  757机队经理冯国胜根据任务和上级要求,本着以安全为第一要务,要求非洲机场双教员在座,全力以赴保障维和部队官兵安全;机队精选精兵强将,从思想、作风、技术、经验及个人性格、心理素质、英语通话等方面,精心选出6名机组成员组成最强阵容执行这一特殊任务。维和机组在航班执行前召开次两次协调会,认真研究沿途备降场、机场导航设施、航路通讯特点,分析航路、过夜点及目的地机场的天气状况,并制定了详细的保障预案,使执行维和任务的机长教员和资深副驾驶、机械员提前进入维和保障状态。

  为确保包机任务圆满完成,原永忠副经理带领3名机长提前一天抵达,执行沙迦—朱巴和沙迦—布琼布拉航段的全部飞行任务,13天连续飞行累计60小时。由于包机运行不同于以往的正班运行,尽管多次与相关单位进行协调,但在具体执行航班任务时,仍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多突发状况,这就要求维和包机机组都要具备超常的风险预判和过硬的处置能力。带队领导原永忠始终对机组再三强调:“每一架次每一航班每个航段的随机资料和过关文件,机组都要进行反复验证,每一个数据,每一个航路点,都精心计算,三次复核,做到预案措施心中有数,设想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并制定周密的应急换组预案。”

  参加此次维和包机任务的祁志刚教员介绍说:“作为维和包机机组,安全的压力远大于任务的压力。比如鸟击风险、天气风险、危险接近风险、通讯风险、非正常飞行程序风险、跨时区等方面的因素影响机组的正常判断和决策,因此大家非常辛劳。特别是带队领导原永忠,一直是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天还没亮就出发,一直飞到晚上12点落地,值勤时间长达20个小时左右,飞行时间长和飞行任务重,这就是对飞行机组的最大挑战与考验!”

  作为四名驻守非洲的机长之一,陈晨说:“目的地机场运行条件复杂、机场保障条件落后、通讯语言不规范,长时间的跨时区飞行给航班运行增添很多困难,但是身穿橄榄绿、头戴贝雷帽的维和官兵个个昂扬向上的精神鼓励着我,再苦再累也要顽强地向前飞!今天是国庆节67周年,尽管我不能参加升国旗仪式,但能够参与保障换防官兵回平平安安地回到祖国,我感到无比自豪和无尚光荣。”

  据统计,自2005年起,南航新疆分公司757机型开始承运中国维和部队官兵任务,11年来共执行航班100余架次,航迹遍布卢旺达、利比里亚、南苏丹、苏丹等国家。2016年国庆前的这五班维和保障任务,既是机组间一场场“飞行接力赛”,也是“阳光南航”天翼亮剑行动,更是“向国庆67周年献礼”的庄严承诺。

  南航新疆分公司  刘琴 王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