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第二届九真桃源隐逸文化节在九真桃源景区拉开帷幕

http://www.cnair.com 2016-09-29 10:38:18 来源:中国网

采菊东篱下的陶渊明,是中国隐逸文化的代表人物。何勇摄

  9月25日,以“金秋葵海赏菊.乐游九真桃源”为主题的第二届九真桃源隐逸文化节在武汉市蔡甸区九真桃源景区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文化节从2016年9月25日开始,11月30日结束。文化节由金色葵海探宝活动;踩水车,体验农耕采摘之乐;骑马观花乐享田园风情;老年才艺秀,乐在夕阳红等趣味活动构成。

用稻草编织的十二生肖坐落在花海,别有一番情趣。何勇摄

  金色葵海探宝活动共分为三关即东篱馆、向荣亭、农耕禾场;每关闯关成功后可选择直接兑奖也可选择继续闯关,成功闯关者即可夺得神秘宝物。另外国庆长假期间购票可享八折优惠;购票即可免费体验康体自行车、游船。重阳节当天,60岁以上老人桃源花海踏秋免门票,随行子女门票仅需9.9元/人;银发一族花海踏秋,舞台音响更可免费用。

游客和向日葵亲密接触,感受回归田园的乐趣。何勇摄

  九真桃源位于武汉市蔡甸区永安街,地处九真山国家森林公园,晴峦耸秀,绿水竞流,道教文化深厚,隐逸文化广传。东晋隆安5年(公元401年),陶渊明赴假还江陵途经此地,得闻九真道教炼丹仙地,且秀美幽深景色,驻足探访,遂写出千古名篇《桃花源记》。2013年蔡甸区人民政府利用九真山生态自然景观,挖掘传统历史文化,投资建设了陶渊明笔下文化主题景区——九真桃源。

武汉市蔡甸区九真桃源景区陶渊明稻草人像。何勇摄

  九真桃源是以陶渊明亲近田园,超凡脱俗的主题思想立意打造,建有黛山沁园,阡陌田园,东篱隐逸馆等十大主题项目。景区内溪湾柳间栽桃,屋绕梅余种竹,自成天然之趣,巧假人事之工。小桥流水,鸟语花香,亭出石刻,幽径斜扬,既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亦有黄发垂髫怡然自乐之态,恍若世外桃源。正是“花落呼童,竹深留客,似多幽趣,更入情深”。

武汉市蔡甸区九真桃源美景。何勇摄

  “会心林水,九真桃源”。九真桃源景区集发展生态旅游和弘扬传统文化为一体,已成为都市人们回归自然山水田园,体验隐逸生活,乡野乐趣的圣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