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双十一狂欢落下帷幕 高成交额背后“理性消费”也值得关注

http://www.cnair.com 2016-11-15 16:11:37 来源:中企网

  经过24个小时的全民狂欢,“11.11”全球购物狂欢节于11月12日零时正式落下帷幕。此次购物盛宴首创7分钟即破100亿人民币的成交额,随后更是创下单日成交额高达1207亿人民币的记录,覆盖235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品牌成交金额同比增速47%,创造了八届“双十一”以来的历史新高。这个数字奇迹展现了中国的强大内需和无限的经济活力,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关于理性消费的思考。

  打折虽好“理性消费”意识也不能少

  “确实往年‘双十一’还经常冲动消费,在打折的刺激下买了一堆其实根本不太需要的东西,过后就十分后悔,但今年就不会了,还是会提前做好规划,理性多了。”来自广东的陈小姐在采访中提到了其今年“双十一”的消费心态转变,而有不少市民也在采访中表达了相同观点。据悉,今年双十一虽然成交额创新高,但“理性消费”却没有缺席此次购物狂欢——以去哪儿网的旅游路线预订数据为例,今年不少高性价比的旅游线路都十分受追捧,全平台旅游线路平均预订率高达94.7%,相比上个月数据涨幅达39.6%;且去哪儿网后台显示有78.9%的用户都是在浏览了多个目的地旅游线路套餐,经过综合比较后才进行购买,数据相比去年上涨了23.5%,可见今年市民消费冷静度都大幅提高;同时,有69.5%的用户虽然购买了多个旅游套餐,但其出行时间和目的地显然都是建立在假期时间规划和景点季节性特征的基础上的,也足可见市民们的消费考虑之周全。

此次“双十一”,去哪儿网上推出了不少高性价比的旅游线路

  狂欢过后需放松性价比出游仍火热进行中

  其实,此次“双十一”之火爆,离不开各大电商平台员工的辛勤付出,而消费者的购物狂欢之后,不少电商平台员工也会暂时休假,开启属于他们的“休假狂欢”——一场放松身心的旅游是再合适不过的。据记者采访,许多电商员工也打算趁着休假来场“淡季出游”,而比普通消费者更接近“双十一”一线的他们,更是深谙“理性消费”的重要性,倾向于购买去哪儿网、携程等各OTA平台推出的高性价比旅游套餐或者高质低价的酒店作为自由行的住宿保障,比如去哪儿网在“年终抢GO节”中联手丽江特色酒店花筑客栈推出的“治愈光棍,111元起”促销活动,就让许多对丽江向往已久的电商员工心动不已。

去哪儿网联手丽江花筑的活动折扣力度前所未有,让不少消费者心动

  而据去哪儿网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去哪儿网的“年终抢GO节”将持续到11月20日,就是为了可以让更多消费者,包括双十一过后才有假期的电商员工和快递员等特殊人群也能够享受到这场“狂欢盛宴”。但该负责人也表示,尽管去哪儿网推出了不少高性价比的旅游套餐和酒店优惠,但市民仍应根据自身情况理性消费,合理规划行程,才能切实体会到打折优惠带来的愉快购物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