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丽中国 生态马拉松跑过临泽七彩丹霞

http://www.cnair.com 2016-09-13 12:41:47 来源:中国体育报

  在七彩丹霞与彩色丘陵的瑰丽地貌间,感受枣乡临泽的淳朴乡情,体味古丝绸之路的悠远文化,“2016美丽中国·生态马拉松张掖·临泽站”9月11日清晨鸣枪开跑。来自肯尼亚、埃塞尔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及国内的近千名跑步爱好者齐聚临泽,跑读自然,乐享运动。

  在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环游指南杂志社社长成果,国家一级美术师、马拉松爱好者陈大卫等嘉宾的领跑下,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相继从丹霞广场出发,开启了一次感受生态之美、体验运动快乐的旅程。

  沿线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田园风光、独特的人文景观、浓厚的风土人情,让比赛选手感受到临泽的魅力。沿途热情好客的临泽人民向参赛运动员送上香甜可口的葡萄、梨、桃等自产瓜果以及食品,挥舞彩旗,为他们加油鼓劲,让他们感受到临泽人民的热情淳朴;进入丹霞景区,造型奇特,色彩斑谰,气势磅礴的丹霞地貌让运动员叹为观止,在美景中一路奔跑,让紧张激烈的赛事成为了一次难忘的旅行,一场跑者的聚会。

  赛事卫冕冠军、中国马拉松顶级跑者、生态马拉松赛代言人李伟获得男子全程组第三名。赛后他兴奋地说:“去年比赛时太专注于赛事当中了,没有好好欣赏临泽七彩丹霞的美景。所以这一次,我放慢了脚步,让自己尽情享受美景,享受比赛。”两位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包揽了男子全程组的冠、亚军,赛后他们纷纷表示,这里的赛道非常棒,环境也很优美,明年还会继续来这里参赛。

  美丽中国•生态马拉松系列赛以“寻找中国最美赛道、打造金牌生态赛事”为宗旨,将与当地历史、风景、人文紧密结合,而且增加了半程马拉松,将以更为完善的赛制和比赛形式带动地区品牌及文化传播,推动当地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华奥星空副总樊露薇介绍道,“该系列赛希望打造唯一、特色的生态马拉松,所有赛道都是在生态的环境下进行的,让运动员以绿色的心态健康乐跑。”本届马拉松的全程关门时间是7小时,目的就是为了让跑友在途中尽情欣赏美景,享受比赛过程。

  为了让跑友感受当地的热情,更好的相互交流互动,10日晚间,临泽生态马拉松露营晚会在马拉松起终点丹霞广场举行。参赛选手及嘉宾跑者、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友等千余名户外爱好者一起交流跑步、运动心得,观看文艺节目,感受节日般的聚会。在星空下安营扎寨,体验真正的户外生活。领跑嘉宾与跑友们分享了相关运动经验以及自己的人生故事。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巡视员张栋表示,如今百姓对马拉松赛事有很大的需求,赛事则要引导、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把服务、安全保障做好。生态马拉松是一次创新,丰富了马拉松赛的内容,从理念、参与人群、对跑者科学健身的指导上都有很好的尝试。希望今后能在品牌赛事的打造上更进一步,吸引更多人参与生态马拉松。

  本赛事由甘肃省体育局、张掖市人民政府、华奥星空联合主办,张掖市体育局、临泽县人民政府、华奥户外承办。活动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等有关领导和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总局群体司副巡视员张栋宣布比赛开幕,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华奥星空董事长王平,张掖市副市长赵学忠,临泽县委书记陈晰,临泽县长冯军等出席开幕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